你還在為減肥過度節食、吃減肥藥,甚至是用吃塑料袋等極端又荒誕的減肥方法來瘦身?其實,女生們應該記住:健康美才是真的美。下面,教你健康減肥8個法則,終結極端、荒誕減肥法,讓你瘦得更美麗健康。

  1、轉移注意力

  許多女性心情一低落,就以大吃大喝來發泄。與其這樣毀掉身材,還不如開發自己的興趣和喜好(比如逛街、看電影、拼圖、畫畫),仔細思考並列出一張清單。當你因身材問題情緒低落時,第一時間去做單子上的事,一件一件試,直到你找到有效忘記食物和煩惱的那件為止。

  2、小動作讓身體放松

  先從手指緊握開始,一個部位一個部位地將身體肌肉繃緊,再以同樣的過程一個部位一個部位地放松。交替這個“松——緊”模式,讓自己深刻體驗松弛的感覺,從過程中習慣放松的狀態。

  3、勞逸結合

  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使腦力勞動與適當的鍛煉或體力勞動相結合,並充分娛樂與休息,可以防止因過分勞累而引起的下丘腦功能紊亂。

  4、營養要均衡

  加強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補充,多吃肉類、蛋、奶類及蔬果。

  可提高代謝能力的飲品:甘草茶、綠茶、姜汁茶等;

  可提高代謝能力的食物:小麥、玉米、面包、肉類、乳制品、雞蛋、香蕉、菠蘿、各種蔬菜等;

  可提高代謝能力的營養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6、鎂等。

  5、三餐定時定量

  早餐一兩到一兩半主食,並要有雞蛋和牛奶,最好再加一點火腿;午餐要有二兩到三兩主食、二兩到三兩肉和半斤左右的蔬菜;晚上也是這樣,必要時上下午可各加一次點心。

  6、注重菜肴的色、香、味、形

  要注意不斷變換食物的花色品種,菜肴應當清淡爽口、色澤鮮豔,可適當選擇具有酸味和辛香的食物以增強食欲。

  7、烹饪方法要正確

  用炝、清蒸等方法烹饪食物,可保證提供給機體需要的熱量、蛋白質、維生素及無機鹽,對調理過度缺乏營養的身體有好處。

  8、小劑量選用抗抑郁藥

  當你因極度怕胖而不能客觀評價自己的體形,進而産生抑郁或厭食症狀時,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小劑量抗抑郁藥物,但一定要嚴格按醫囑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