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便秘不僅可能會引發腸胃疾病,還會減緩新陳代謝,是脂肪更容易在體內堆積,造成肥胖。那麽,便秘怎麽辦呢?下面,教你日常7個小方法,治療便秘,輕松減肥。

  1、早上空腹喝一杯開水

  人體內的水分若不足,大腸的蠕動就會減慢,從而易引發便秘。女性若在早晨起床之後空腹喝一杯水,水分就會迅速地進入大腸中,使大腸的蠕動增快,同時增加糞便的含水量,使排便順暢。

  2、早餐時喝一杯咖啡

  便秘的女性可以在早餐時喝一杯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會刺激人體的交感神經,進而促進胃腸的蠕動,使早晨排便變得順暢。

  值得注意的是,現磨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比速溶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高,因此,女性在便秘時,最好喝現磨的咖啡。

  3、多吃蘋果、多喝玫瑰蜜棗茶

  蘋果、玫瑰和蜜棗中都含有豐富的果膠,而果膠具有軟化糞便的作用。因此,女性多吃蘋果,或時常喝些玫瑰蜜棗茶,有助于宿便的排出。值得注意的是,玫瑰具有活血去汙的作用,不適合孕婦飲用。

  4、多喝酸奶

  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使腸道中的纖維素發酵,從而生成有機酸,而有機酸可以有效地促進腸道蠕動,幫助宿便排出。   因此,女性多喝酸奶,也可緩解便秘。不過,市售的酸奶含糖量很高,女性不宜多喝,每天喝一杯就足夠了。

  5、在米飯中加入糙米、全麥等粗糧

  糙米、全麥等粗糧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非水溶性的纖維質本身就有刺激腸道蠕動的功能,而且它無法被消化酵素分解,因而會在腸道中發揮"掃把"的作用,將大腸褶皺處的宿便"刮"下來,使其同糞便一並排出。

  6、多喝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果糖本身就有很好的通便效果。而且女性在喝蜂蜜水時,水分也可以軟化糞便,從而幫助排便。

  7、經常按摩腹部

  按摩腹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不過,按摩腹部時必須順著腸道蠕動的方向,即按照順時針的方向畫圈進行按摩,每次可按摩10圈。在按摩肚臍周圍時可適當用力,因為肚臍周圍是大腸彎曲的位置,適當用力,可掃除藏匿在這裏的宿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