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苗條身材是每一位愛美的女性的終生追求,怎樣減肥才能持久不反彈呢?下面就讓我來給你推薦9個簡單輕松的減肥方法,讓你想瘦就瘦哦!

  1、多吃農産品

  全粗糧及其他農産品食物中的纖維能使飽足感維持久一點,這有助于你控制進食量,避免吃過量,因此達到減肥的效果。全粗糧和水果蔬菜不僅能提供營養,還能促進身體健康,降低疾病風險;同時,它們也能用于減肥。

  2、多喝水

  至少喝8杯水來保持身體的水分。如果你在戶外運動或工作辛苦的話,則要適量增加水的攝入量。你需要水來幫你燃燒脂肪和增加肌肉,還有加快新陳代謝。另外,飯前喝水能增加你的飽腹感,從而減少你的食量。

  3、使用低脂烹饪技術

  很多人減肥都以素食為主,但是這樣的飲食習慣似乎並沒有帶來太大的效果,這是為什麽呢?其實減肥跟飲食的烹調習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蒸、煮、烤、炖的方式不會用到太多的油,相對來說是比較健康減肥是烹饪方式。若用油炸,必須用到大量的油。而烤,不僅不需要到油,還可以把魚、肉裏的油脂烤出來。

  4、讓您的心率加快

  都知道有氧運動才可以調動體內脂肪燃燒,可為什麽運動了半天,只見飯量長不見體重降呢?原來要把握住心率這個按鈕,減肥才沒有看起來那麽難。最高心率的60%~80%為適合的、有效的有氧運動心率範圍。運動時,必須要達到有氧心率,並且持續時間超過30分鍾,身體內的脂肪才會被動員起來供能,成為有氧運動。

  5、不餓就不要吃東西

  很多人吃東西不是因為饑餓,更多的時候是由于如無聊、疲憊、失意和孤獨等。不要受外界刺激,也無須固定你的進餐時間。聽從自己身體發出的饑餓信號,在你餓的時候才進食。但是,不要忽視真正的饑餓,因為在人在饑餓難耐時反而會吃得更多。

  6、不要常稱體重

  每天稱體重們不知不覺地把自己喜怒哀樂與稱上數字聯系起來,情緒忽起忽落對身體代謝穩定影響較大。許多女孩看見體重回升就痛不欲生,或者幹脆絕食,帶來許多不必要煩惱。這樣反而讓減肥大業無法正常堅持下去。體重可不能經常去稱,每周稱一次體重就足夠了。要了解自己體重的變化,你還可以注意觀察,自己的衣服變大了還是變小了;也可以多照照鏡子。

  7、良好的睡眠

  最近研究證明,睡眠不足與肥胖症聯系緊密。不要試圖以不睡覺來消耗能量進而達到減肥的目的,因為實驗還顯示,在缺少睡眠補覺時,身體反而會通過減少能耗來“找補”。有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會導致認知功能障礙及肥胖。

  8、控制用餐份量

  當食物是以大份量的形式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時候,我們常常很難控制自己的食欲,事實上,很多人就是這樣變胖的。你所需要的是控制自己的食物份量,讓自己的食欲得到滿足,但是又不引起發胖的危險。用較小的餐具用餐能幫你減少用餐份量。

  9、適量的運動

  想要成功減肥,適量的運動也是很重要的。適度運動可以促進肥胖基因的出現,使體內瘦身蛋白的濃度增加,有助于控制體重。如果運動強度太大,反而會抑制肥胖基因,讓人食欲大開,想瘦下來就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