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減肥,最靠得住的還是祖宗留下來的中醫學。看看是如何利用自然食材助我們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中醫養生理論這樣說,飲食要多吃清潤甘酸的食物,少辛增酸,所以看看到底該吃哪些酸食。

  1、檸檬: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有不一般的美白效果。 其實,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其減肥的效果不輸美白效果。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一大杯檸檬蜂蜜水是最減肥的的了。檸檬切片,一片即可,加兩勺蜂蜜,用溫水衝泡,堅持一星期,效果就很明顯了,不僅排便正常,皮膚也會變得白嫩,體重也會輕個兩三斤。

  2、橘子

  冬季正是橘子收成時,正好拿橘子來減肥。橘子含有的酵素能有效抑制脂肪的制造細胞,對付減肥有一招。並且,橘子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質,在吃進肚裏時會吸水膨脹、增加體積,有很強的飽足感。多吃橘子,能有很好的減肥成效。

  3、蘋果

  這裏的蘋果,最好是選擇青蘋果,因為青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是果膠等成分,除了有一般蘋果之補心益氣、益胃健脾等功效外,有研究證實,晚上入睡前吃1個新鮮青蘋果,除了能潤腸通便外,對肥胖病還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4、山楂:

  山楂是夠酸,但減肥的效果也夠好。山楂所含有的枸橼酸、蘋果酸、抗壞血酸、以及酶、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具有良好的降血壓和促進胃腸消化的作用。並且,中醫認為,山楂具有很好的健胃、助消化、解油膩的作用,對減肥有利,且山楂中含有的脂肪分解酶,能有效防止反彈。

  5、西紅柿:

  冬季容易體寒,多吃西紅柿能有效的緩解。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能夠清澈血液、促進代謝,具有放松神經、緩解壓力的作用。西紅柿獨特的酸味還可以刺激胃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更是有助消化、潤腸通便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