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想快速的瘦身,但是如何才能達到快速瘦身的目的呢?有些人減肥急于求成,所以就會導致給身體造成了一些負擔,減肥首先端正的是信念自己為什麽減肥,需不需要減肥,這樣才能幫助您早日走出減肥的迷津。

很多人都想快速的瘦身,但是如何才能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呢?有些人减肥急于求成,所以就会导致给身体造成了一些负担,减肥首先端正的是信念自己为什么减肥,需不需要减肥,这样才能帮助您早日走出减肥的迷津。 瘦身男女

“我想瘦”這種感覺的陷阱——吃太多、厭食

①如果你很喜歡量體重,這是“危險”的信號

最近,雜志上出現一堆“瘦才具魅力”的特集,好像變成“胖就是不行”一樣。一大堆各式各樣的減肥情報,讓人們好想親自去嘗試。但是,實際上,真的每個人都需要減肥嗎?

想要減肥的理由,有各式各樣的原因,但統計起來以美麗和工作的壓力太大及和男朋友處的不好等為最多。自己現在為什麽做什麽都不順呢?一定是因為自己太胖。由于如此想,于是開始減肥。這類型的人也不少。

試著想減肥的人,我想誰都有這種經驗,就是體重開始下降時,變得很喜歡待在體重計上,而且以“體重漸漸變輕”為快樂的事。于是開始幻想自己若瘦了以後,要做這做那的,每天沈浸在幻想中。反而減肥本身變得不那麽重要了。 

②減肥只是一個手段,並非人生的目的

如此一來,減肥會變得越來越激烈,一點小東西也不敢吃,深怕自己再度變胖,因此什麽也不敢吃,反之,也有那種變得暴飲暴食的人。

人類,有越禁止就越想做的那種劣根性存在。因此,越是不能吃,越想去吃,滿腦子都是吃的念頭,越忍耐也就越想吃。但是吃了以後又很有罪惡感,于是到廁所全部吐出來如此,吃太多和厭食都是一種對身體所造成的危險。
雖然說減肥會變瘦,但也不是完全改變。苗條是要建築在身心皆健康之上,而減肥只是一個手段而已,不要忘了它並不是人生的目的呢!所以采用均衡飲食法,是健康健肥最理想的方式。本書下面專門提供春、夏、秋、冬食譜、小常識及保健運動。

為什麽減肥最重要的是營養均衡呢?

①若能正確的攝取營養素的話,只要由最少量的食物中就可充分獲得養分了

在減肥的時候,任何人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減少熱量的攝取,增加熱量但是只有控制熱的消耗等等量和營養的均衡都是減肥中必須是不夠的。熱量要特別注意的。

除了種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糖類)之外,維他命、熱量等,不論何者,皆扮演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在用餐中,這些營養素皆會被我們所攝取,即使吃的量不多,只要份量夠 肚子也不會覺得餓。這就是所調的營養均衡,每個營養素皆發揮了自己本來的地位。

但是,在這其中,只要一個營養素不足的話,甚至連其它的營養素也無法發揮功能,因此容易感覺到空腹感。這個時候,容易想吃的食物,往往是澱粉類的食物。澱粉是熱量的來源,如果吃超過身體所需要的量,將會步上肥胖的道路喔!

②靠著營養素的幫忙,燃燒脂肪
無論那一種營養素,對身體都是必要的,因此為了減低熱量,少吃點油分,和糖類這一類的想法,都是錯誤的。即使是在減肥中,適量的糖分和油分,也是不可或缺的。

另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實都是相輔相成的,例如,澱粉類和糖類是熱量的主要來源,但要使之變為熱量則必需要維他命,否則無法活化澱粉類和糖類使它變為熱量,反而會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

血液循環比較差的人,沒辦法將氧氣運至身體各個角落,又由于脂肪的囤積,攝取維他命來幫助血液循環,就變成重要的事了。總而言之,每一營養素都均衡的攝取,才能快速燃燒脂肪,避免不必要的皮下脂肪漸漸堆積。
另外,營養不均衡,也容易造成美容方面的問題。即使減肥成功,但肌膚變得粗糙,頭發也變稀疏,相信你也不會開心的,如果只是單單的減少熱量,而不能使自己又苗條又漂亮的話,勸你還是不要減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