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易打不易守!”要保住辛苦換來的減肥成果又何嘗容易?Dr. Pierre Dukan的回答是,只要守住一條原則,你就可以毅然決然地說:“Easy!”不想要天天節食,那你就這樣做吧!

  無論你期盼還是躲避,春季最終還是到來了。藏了一個冬天的脂肪終究要示人,用惡補的方法集中塑身迅速瘦下去不難,難的是將瘦身成果長時間維持下去!由 Pierre Ricaud Dr. Pierre Ricaud Pierre Dukan創造的革命性瘦身計劃Dukan Diet (度肯節食瘦身法) 在已大範圍席卷了歐洲大陸。而Dukan在關于其瘦身的鞏固期理論中,最驚世駭俗之處就在于,竟然允許減肥成功者們開始胡吃海喝!需要遵循的原則只有一條——就是每周四忌口!

  美容大王大S每周一吃素的事想必大家都有所耳聞,暫且不論大王身為佛教徒的宗教原因,根據Dukan的理論,一周內只要周四這一天保持忌口便可一勞永逸永久性保持纖細身材。當然,周四也沒你想的那麽可怕,你還是可以吃蛋白質食物。

  當你千方百計減到了自己的夢想體重後,的確有資格縱容自己盡情享受一番魔鬼式減肥期間不敢沾嘴的那些美味,算是犒勞自己辛勤堅持的毅力。但請記住,這個身為瘦子的成果其實尚未完全屬于你。一個剛減去許多脂肪的身體潛意識中有一個目標,它偏偏要與人類的主觀意志作對——那便是——盡可能快地將所有失去了的脂肪迅速補充回來。這會催生你的饑餓感,並使你的胃口在減肥結束的初期變得奇好,此外還會降低你的熱量消耗——這令你陷入一種類似冬眠的境地,在不該餓的時間餓起來或是感到寒冷。此時,你從食物中吸卡路裏的能力會驚人的大,任何一點細碎的食物都會被吸收並轉化成脂肪再度囤積起來。

  這些因素綜合起來就導致一個剛瘦下來的身體再度反彈,久而久之身體就像海綿一樣敏感,這就是為什麽節食減肥往往以無效收場的原因。臨床實驗證明,一段時間節食後重獲脂肪高危階段大約以“減去1磅要持續五天”的比例存在著,也就是說如果你減去六七磅的話,在之後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裏就需要特別謹慎。

  但是各位新瘦子們不必絕望,如果你真的非常想念牛排或是辛辣而高熱量的咖喱,又或者你每一餐的最後不來上一份甜點就不甘心,在這個階段還是有機會放縱自己的。為了杜絕這種悲劇的發生,Dukan給出了一個好辦法,也可以說這是魔鬼食譜回到正常飲食前的重要過渡階段。以下這些方法幫助你守住減重成功不反彈,順利度過高危期。

  首先,確保每周四這一天只吃蛋白質食物,如果你堅持在你的整個人生都這麽做,即便其余的六天任意進食也不會發胖就有了保障。還有一個小貼士就是每天至少喝下2升水,這能有效衝淡你的食欲並降低你對食物的渴求。

  其次,每天至少行走20分鍾。當然如果你很愛走路或時間充裕的話,也可以走上更長時間。絕不要乘坐電梯,因為爬樓梯真的是一種事半功倍的零投入瘦身運動,能最大限度使人的肌肉緊繃,並在最短時間內消耗可觀的卡路裏量。

  最後,當你處于減肥鞏固期,請嚴格遵循以下飲食習慣。大前提是盡量選擇蛋白質與蔬菜來吃,因為他們都是沒有數量和時間限制就能吃的食物。

  在你的每日食譜中加入一份水果,但避免香蕉、葡萄、櫻桃這類高糖分水果。此外,盡量不要吃水果幹和高脂肪的堅果類。

  增加燕麥的攝入量,並始終堅持這麽做。

  每天吃兩片全麥面包,塗上脫脂黃油也沒問題。

  每天吃約40克的硬芝士,但不要選擇藍芝士、軟芝士或山羊乳酪。

  在鞏固期的前半段時間內,每周吃一次澱粉類食物;到後半段可增加至每周兩次。用西紅柿烹饪的Pasta225克 (不加油、任何奶油和醬料) 、粗麥粉或玉米餅225克 (無油與黃油) 、豆類、褐色米飯以及土豆 (只偶爾吃,並且絕對不能加黃油) 都是合理的美味食譜。

  此時可以擴充你的肉類食譜列表了。羊肉、烤豬肉、去除肥肉的火腿等,每周吃一至兩次完全沒問題。

  在鞏固期的前半段,每周可以給自己來一次“犒勞餐”,後半段則增加到一周兩次。在這餐飯中,你真的可以吃任何想吃的食物,算是把減肥期間一切勾引你的美味都補吃回來!但務必不要連續吃兩頓這樣的“犒勞餐”!(如果你周二晚上才放縱過食欲,那麽周三早上的那一頓絕不能再肆無忌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