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碳酸飲料

  冰鎮的碳酸飲料有一定的消暑解渴作用,但這類飲料主要含糖和空白卡路裏,提供的營養物質極少,如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所以,多喝這些飲料,會讓自己少吃水果和蔬菜。

  建議:如果對可樂情有獨鍾,試試無糖可樂。

  2.果汁或果味飲

  果汁裏面含有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但每一百毫升的卡路裏數量卻不低。如果仔細閱讀手中飲料的標簽,你會發現很多“果汁”其實是含果汁飲料。真正果汁可能不超過10%,而糖和調味劑卻是主要成分。

  建議:果汁飲料在所有飲料裏含糖是最多的,最好少飲用。

  3.運動飲料

  這種飲料的成分與人體的體液相似,飲用後能迅速被身體吸收,解“口渴”更解“體渴”,能及時補充人體因為大量運動、勞動出汗所損失的水分和電解質(鹽分),使體液達到平衡狀態。

  但如果沒有體力消耗還喝這種飲料,那麽水中的鈉元素會增加機體負擔,引起心髒負荷加大、血壓升高,因此高血壓人群應當注意選擇。

  建議:夏天外出體力消耗比較大,可適當飲用。

  4.自制飲料

  自制飲料包括超市裏的果珍、酸梅精等固體飲料,以及自制綠豆湯。綠豆湯是傳統公認消暑解渴的飲品,即天然又健康,是夏季首選的飲品。但超市裏的固體飲料,成分主要以糖為主,營養物質很少。

  建議:飲料口感比較舒適,但不建議過多飲用。

  5.茶飲料

  茶飲料的成分含糖、有機酸、茶多酚、焦糖色素等,其中茶多酚是比較好的物質,有抗氧化作用,可補充水分,消暑解渴,提神醒腦。但茶飲料成分以糖為主,其營養價值不如真正的茶,不能完全代替天然的茶。

  建議:最好飲用天然茶水,但不要是濃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