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人們都喜歡飲用些含熱量高的食物,但是冬季是減肥的最好時機,不要過多飲用那些含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飯菜。

  就牛奶而言:目前市場上各種類型的牛奶、乳飲料讓人眼花缭亂,該如何選擇這些牛奶飲用呢?專家指出:根據含脂量的不同,牛奶分為全脂、部分脫脂、脫脂三類。三種牛奶的適用人群卻是有所區別的。

  全脂牛奶:含有牛奶的所有成分,口感最好,但熱量也高,適合少年兒童、孕婦和老年人飲用。 半脫脂奶:比較適合中青年人,大衆消費型牛奶。

  脫脂牛奶:除去了大部分脂肪,保留了牛奶中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等,適合限制脂肪攝入量以及要保持身材的人,患有高血壓、高血脂、血栓等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糖尿病患者、肥胖者也應喝脫脂牛奶。

  脂肪的攝入過多往往是肥胖者熱能攝入過高的原因之一,因此要嚴格加以限制動物脂肪,烹調用植物油,但要在規定的數量之內。

  不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如黃油、奶油、油酥點心、花生、核桃、瓜籽,油煎炸食物,減肥階段應禁用。體重恢複後也要節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