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由于酸奶對人體的好處一直受到重視,加上許多廠商非常看好此塊市場,因此不斷推陳出新,引進許多菌種,讓民衆有更多的選擇。

  酸奶與牛奶不同地方主要是它加了乳酸菌,因此牛奶中的乳糖會被分解成乳酸,而研究中發現乳酸和鈣結合時,最容易被人體吸收,

  因此酸奶很適合青春期正再發育的青少年或更年期容易罹患骨質疏松症的婦女來飲用。此外,它營造了一個腸胃道酸性的環境,也能幫助鐵質的吸收。

  提到熱量,就必須了解它的成分。雖然各家廠牌有所不同,不過內容物大都不外乎含有牛乳、寡糖、果膠、果糖和香料等。由于國人普遍不適應太酸的優酪乳,因此廠商都會添加砂糖或果糖來調味,也因此增加了許多熱量。

  低脂牛奶240C.C大約含120大卡,而同樣份量低脂優酪乳卻含150~200大卡(依各家廠牌不同),因此熱量比想象的來的多。如果想要喝熱量較少的酸奶,倒是推薦您選擇標示脫脂且低熱量的酸奶,因為同樣240C.C卻只含100大卡左右的熱量。

  酸奶普遍來說還是比牛奶的熱量來的高些,怕胖的女性朋友,還是要慎選廠牌和種類,並且食用量要有所限制,否則不知不覺就會喝下一堆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