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你的胃已經發出進食信號,不過,離吃飯卻還有一兩個小時。為了減肥,你克制著,等待進餐時間,而不敢吃零食。事實上,一天數次的迷你餐可以緩解饑餓和減少暴飲暴食。吃一些低脂肪的脆餅幹或者水果,還可以填補因工作繁忙而被耽誤的三餐。關鍵是選擇可以補充身體能量、提供營養補給的零食。

  零食融入減肥計劃“谷類”

  谷類:谷類零食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碳水化合物,能為人體保持長時間的能量。譬如低脂肪全麥餅幹、全麥椒鹽脆餅幹、全麥薄脆餅幹等。

  零食融入減肥計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僅含有少量熱量,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以及其他營養物質含量豐富,重要的是,不含脂肪,吃完後卻有飽滿感。

  零食融入減肥計劃“堅果和種子”

  堅果和種子:堅果和種子類零食富含蛋白質,所以飽腹感的時間延長,輕易不覺得餓。它們也含有脂肪,但主要是有益身體的單不飽和脂肪酸。這類零食熱量較高,不宜大量食用。

  零食融入減肥計劃“低脂乳制品”

  低脂乳制品:奶酪、酸奶和其他奶制品是鈣質、蛋白質以及礦物質的良好來源,奶類制品脂肪含量較高,因此,要選擇低脂肪的品種。某些酸奶中添加糖,要選購一些低熱量或“清淡”的品種。

  雖然零食有助于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但是如果食用不適量,它們也可以成為熱量過剩的來源。譬如,一份杏仁(約23粒或一把)含有163卡路裏,如果吃了一杯杏仁,熱量就上升到800多卡路裏。

  健康零食的宗旨是:盡量最小化脂肪及熱量,最大限度地選擇谷類、水果以及蔬菜。另外,巧妙搭配,零食也能很美味,如在一片全麥脆薄餅幹上抹上水果味低脂酸奶或果醬。當健康食品始終陪伴你左右的時候,美好身材也就不再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