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大體驗,我午後閑暇時間,在享受陽光的同時還能擁有曼妙身材。多麽的美好啊!想想就能實現嗎?下面我們就來體驗下午後大麥茶的魅力把!

  大麥茶中不含茶堿、咖啡因、單甯等刺激性物質,既不影響睡眠,也不會使人亢奮。對于許多神經衰弱、平時喜飲茶但又有失眠困擾的人來說,大麥茶無疑是一種最佳飲品,既可享受茶之甘香,又有益身體,即使在睡前也可放心飲用。

  金黃的色澤,迷人的焦香,大麥茶以其獨特的魅力贏得了“東方咖啡”的美譽。

  在韓國,五谷雜糧均可入茶,又以大麥茶最為出名。大麥茶是用烘炒過的大麥放在開水中泡制而成的,不但香氣誘人,而且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膳食纖維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不少韓國人甚至習慣喝大麥茶來代替喝水。因為它在補充水分的同時,不會給身體帶來任何負擔。

  大麥本身性寒,經烹煮後寒性會減弱,也更溫和一些。在進食油膩食物後飲用大麥茶,可以去油、解膩,起到健脾胃、助消化的作用,長期堅持飲用,還能減肥呢!

  由于大麥茶具有生津止渴、安神靜氣的作用,夏天飲用更是爽口、宜人。如果喜歡冰爽的口感,可將大麥茶在5攝氏度左右冷藏半小時至一小時,風味更佳。

  除了去油解膩外,大麥茶具有幫助身體“抗汙染”的功效。現代社會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汽車尾氣排放的鉛等重金屬對人們健康的威脅也越來越大。

  堅持飲用大麥茶,可有效降低鉛等8種重金屬的濃度,起到為人體做“大掃除”的作用。對于在都市中忙碌的人們來說,非常適合。

  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對大麥茶的評價是“味甘、性平,可消積進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熱、益顔色、實五髒、化谷食之功。” 按照中醫性分,大麥性涼、味甘、鹹;歸脾、胃經,具有健脾消食、清熱止渴、利尿等功效,還有一定的通便作用。

  尤其是大麥芽,它含澱粉酶,可以增加胃酸和胃蛋白酶,有幫助消化之功效。大麥茶具有溫中和胃的作用,可以去火,性質比綠茶要溫和些,因此腸胃不好的人也能喝。

  大麥茶含有的特定抗癌物質是豆科植物含有的P-香豆酸和在藥品中廣泛使用的槲皮素。槲皮素現在主要用于降壓藥。

  大麥茶還具有獨特的膳食纖維。溶于茶水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將腸胃中的“垃圾”帶出體外,使人輕松、健康,還不會帶來任何多余熱量和負擔。

  此外,膳食纖維還能減少人體對膽固醇、脂肪的吸收。大麥茶在烘烤過程中産生的香味物質Pyrazine,不僅能提升大麥茶的口感,還能防止膽固醇升高,降低血液黏稠度。平時飲食不規律的人每天喝點大麥茶,有預防肥胖和“三高”的作用。

  大麥茶中不含茶堿、咖啡因、單甯等刺激性物質,既不影響睡眠,也不會使人亢奮。對于許多神經衰弱、平時喜飲茶但又有失眠困擾的人來說,大麥茶無疑是一種最佳飲品,既可享受茶之甘香,又有益身體,即使在睡前也可放心飲用。

  長期飲用大麥茶能起到養顔、減肥的效果。大麥茶含抗癌物質對癌症有一定的預防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麥芽對正在哺乳的媽婦女有回奶作用。

  大麥茶也可以在家做,在買大麥時,要注意挑選顆粒飽滿、表面是淡黃色並且有光澤、兩頭尖而中間鼓的規則形狀的大麥粒,這樣的大麥新鮮、營養含量高。

  把大麥用水淘洗一下,空幹水分,放在炒平底鍋裏用小火不停翻炒,大約要半小時到四十分鍾,大麥會慢慢變淺咖啡色,有麥香就好了。過程比較漫長,但是自己做可以掌握火候,不要把大麥炒的太糊。炒好的茶放在密封罐裏隨喝隨取。

  喝茶不但能喝出健康還能讓你喝出苗條身材。你想不想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