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和花生醬易飽肚

  其實吃花生醬能減少人的胃口,防止人們一下子暴飲暴食,有效地控制食量,就能幫助人們成功地減肥。

  國際肥胖學雜志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那些習慣吃花生和花生醬的人,身體能本能自發地控制食欲和控制熱量的攝入量。

  吃了花生和花生醬後,兩個小時至兩個半小時內都不會覺得餓,而如果吃其他蛋糕之類的零食,不到半個小時,饑餓感又襲來。

  花生和花生醬比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更容易讓人覺得肚子飽。

  吃花生還有益健康

  這一項發現挑戰了人們的常識,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吃高脂肪食物,像花生、花生醬等容易發胖。但是研究發現,經常吃花生和花生醬,不僅不會導致發胖,還能減少心髒病的發病率。

  花生中含有的脂肪對人的健康很有益,其中含有的的單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對心髒健康有益。

  鼓勵人們多吃花生

  花生被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類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適宜制造各種營養食品。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花生又是一種美食,可以炒、炸、煮食,制成花生酥、以及各種糖果、糕點等,水煮花生,炒花生米,可以直接當零食來吃。而花生醬用途更是廣泛,用花生醬代替黃油、奶油等,一舉兩得,又美味還能減少攝入的熱量。蘋果片、面包片塗上花生醬,做慕斯的時候也可以加花生醬。花生醬拌面更是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