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瘦身之菊花普洱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汎此忘憂物,遠我遺世情。

  這是晉代隱士陶淵明《飲酒》詩中的一阕,每每讀來,頰齒生香,回味無窮。同詩第五首“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兩句,更是家喻戶曉的名聯。于是“采菊”便成為古代隱士們日常生活的代名詞,而菊花這一尋常物類,也被賦予高潔的人格象征,為中國曆代文人雅士所鍾愛。今天Mm推薦給大家的這道菊花普洱茶,其實和陶淵明並無多大關系。陶淵明采菊是為了飲酒,我們則用菊花衝飲普洱茶湯,僅僅借用他的詩句做這篇文章的引子而已。

  以菊花入茶大約始于近代,我國廣東、香港、澳門等地一直有將普洱茶與菊花合飲的習俗,稱作“菊普茶”。Mm下面就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下這款茶:

  【功效】

  (呵呵Mm我可是做足功課了才敢嘗試的哦,先把我找的權威資料給大家看看) 據《本草綱目》記載,菊花性寒、味甘,具有清肝明目、散風去熱的功效,是很好的保健飲品,用來入普洱茶最妙。普洱茶茶性溫和,滋味平淡,香氣低沈,以菊花入普洱茶,能破其陳、益其香、滋其味、化其俗,于養生也大有裨益。菊花普洱口感清爽。菊花清熱解毒,普洱茶性溫和,兩者同時飲用,性能調和,功效倍增。具有散風熱、平肝明目的作用,對治療風熱感冒、頭昏目眩,目赤腫痛,心胸煩熱,疔瘡,腫毒及高血壓有較好的療效。

  【材料】

  普洱茶(菊花性寒,所以最好選擇熟普)

  杭白菊(衝飲菊普茶一般采用杭白菊,産于浙江桐鄉縣及湖州地區,香氣清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