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減肥法,遊玩中不知不覺就掉肉。你想這樣嗎?現在就開始學學吧!

  春天來了,身體也該從冬眠的狀態裏醒醒了吧!你多久沒去大自然中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了?你還記得青草、綠樹、湖水、小鳥的樣子嗎?你快要變成一只被困在高樓大廈之中的 “都市動物” 了吧?!

  到郊外喚醒身體的瘦動力

  不要認為只要你走進了自然,參加郊遊或者踏青就能增加身體的熱量消耗,打擊卡路裏。郊遊和踏青的時候,如果你的身體仍保持懶散的態度,那麽卡路裏就還會很固執地依附在你身體上。下面提供一些小方法,讓你順利搞定卡路裏,在這個春天,把它甩得遠遠的!

  場景一:公園踏青

  終于盼到周末,可以暫時擺脫 “電腦”勞形,與男友約好趁春光正好去公園,放飛一下久困在辦公室裏的郁悶心情。可周末的懶覺永遠睡不夠,即便公園離家只有15分鍾行程,你還是撒著嬌地求男友開車來接,舒服地坐在車上小寐,美其名曰還可躲避一路上汙濁的都市廢氣侵襲。

  春日裏的公園熱鬧非凡,終于幫你把困意趕走,振奮了精神,這裏花園逛上10分鍾,那裏涼亭小憩20分鍾,如同孩子般看什麽都新鮮,看什麽都想要。本來哭著喊著節食減肥不瘦不休的你,走走停停間,不知不覺中已喝了1瓶可樂,吃了2個雪糕,再加上2串油香撲鼻的烤肉腸,讓男友乍舌慨歎你很難養活呀。你立刻很暴力地要求他再去公園快餐廳買份烤雞翅,同時很肯定地對自己說,早上出來就沒吃早餐,走路已消耗了太多熱量,反正沒吃什麽主食,這點小食完全沒有可以毀掉你的減肥大計的攻擊力。

  男友提議劃船遊湖,重新體會 “讓我們蕩起雙槳”,浪漫而且也可以增加運動量,你自然大力贊成,不過最終其結果是———悠悠春風中,你讓男友蕩起雙槳,作為纖纖弱女的你當然只能承擔打傘煽扇的任務而已。

  抓現行

  1、15分鍾的行程,何苦開車,須知身嬌自然“肉重”,平日就已在辦公室久坐,平添了那麽多煩惱脂肪,所以還是趕快放棄“能坐著絕不走著”的錯誤路線。

  2、每次運動時間只有達到30~40分鍾以上,才會開始燃燒惹人厭的脂肪,在公園裏走10分鍾,卻休息20分鍾,這兩下相抵,卡路裏恐怕只會不減反增。

  3、公園裏售賣的零食和快餐,熱量高,油分足,絕對是把你推向增肥深淵的禍源,而且如此遊逛中,人會在不知不覺中難以控制吃進更多食物。幫你算算熱量: 1瓶600毫升的可樂= 350卡, 2支普通雪糕= 250卡,烤肉腸和烤雞翅更是減肥大忌, 2串肉腸= 220卡,1份烤雞翅= 800卡,十足實惠地給你增添了1620卡的熱量,而一個成年人一天只需兩千卡,這些小食就已把你的熱量份額消耗大半了。

  4、劃船本是個古老的運動,也是減脂的好機會,你都放棄,那麽也等于放棄了一次甩掉更多脂肪的機會。

  場景二:野外郊遊

  濃濃的春意讓蟄伏于都市早已心生厭倦的你我,一心只想擺脫身心的桎梏,奔向生機盎然的大自然。假日來臨,約上一群好友到郊外爬山去!

  大家計劃騎車去,可以充分感受沿途的明媚春光。可是騎車來回就要1個多小時,你更願意由身強力壯的好友擔任車夫,你則尊貴地坐在自行車後座上享受著春風和煦,觀賞著爛漫的春花。

  到了目的地,發現雖說只是個小山頭,且沒有陡坡,但慢行到頂還是要走兩個多小時,不過有上至半山的纜車,你提議不如選擇搭乘纜車到半山,再去征服最高峰,這樣既可以看盡山上景致,也不誤爬山減肥。一路悠哉坐到半山,你終于決定開始舒展筋骨,要攀登高峰以消耗冬日蓄存已久的脂肪,于是輕裝上陣,背食物這些苦力活當然要交給自願承擔的紳士們,你只管鬥志昂揚地登頂,去一覽山下的美景。

  抓現行

  1、到大自然裏去騎車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你見過自行車愛好者裏有胖子嗎?

  2、乘纜車上山,風景雖看到了,但總是喜歡久坐,那麽你也會很快看到自己的小肚腩;只從半山開始爬,那麽也就等于縮短了你爬山運動的大半裏程,自然達不到爬山減重的理想目標。

  3、輕裝上山固然輕松,但如果能選擇負重,就有機會幫助你消耗更多的熱量,事半功倍地到達健身減脂的目的。

  超強糾錯

  1、選擇步行去公園,在公園裏也貫徹步行宗旨,而且最少連續30~40分鍾步行後,再小休5分鍾。公園裏也有許多寬闊的林陰路,建議你選擇慢步與急步交替行走。一般慢走半小時可消耗90卡,而快走半小時則可消耗110卡的熱量,這樣可呼吸到新鮮空氣,進行真真正正的有氧運動。

  2、不管是去逛公園還是去郊遊,都要懂得抵抗零食的誘惑,建議自帶低熱量還能補充水分、體力的健康食物,比如:礦泉水、水果、全麥面包等,來個真正的野餐,即浪漫休閑,又減少因嘴饞而犯錯誤的機會。

  3、能在自然的懷抱中,通過劃船等有氧運動減脂,平日就無須購買昂貴的劃船器來模仿做假了!需知劃船40分鍾就可以消耗掉300卡熱量。

  4、春季騎車去郊遊是非常有益的減脂運動,不過要想減脂也要講究適當的騎車方法:以中等速度騎車,不間斷地騎行40分鍾以上,1個小時就可消耗182卡。同時注意規律呼吸,每5~10分鍾補充水分,對減脂非常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