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比跑100米還減肥

  在淘寶空間,網友“揚揚18”發帖稱“K歌比跑100米還減肥”,引起不少網友評論。文中稱想要減肥一定要先燃燒脂肪,此時最先燃燒的便是中性脂肪,而唱歌正好可以幫助其燃燒,若同時載歌載舞,唱完一首歌減掉的脂肪是相當可觀的。

  文中還說,減肥專家做過研究,一個人唱完一首歌後的氧氣消耗量和跑完100米後的氧氣消耗量相比較,兩者效果相當,也就是說唱一首歌等于跑了100來。比如,張惠妹的(《三天三夜》可以消耗19.3千卡熱量,迪克牛仔的《忘記我還是忘記他》可以消耗19.1千卡熱量。

  唱王菲的歌易減肥

  在“傳媒之聲”論壇上,網友“瓦卡卡哈”的轉帖中說,K歌減肥的效果取決于節奏、旋律和音調等,歌曲的節奏越快越強。消耗熱量越多,例如搖滾樂就比抒情歌曲消耗的熱量多。歌曲的旋律高低起伏越大,消耗熱量越多。歌手的音高也稱音調,唱歌時調子越高,消耗熱量越多。另外,還與歌手演唱風格有關,通俗演唱“以情為主”,民族演唱“以字為主”,美聲演唱“以聲為主”,在同等條件下,美聲唱法消耗熱量最多。

  網友還對歌曲消耗的卡路裏進行了比較,發現唱王菲的歌普遍能消耗熱量。王菲的《悶》能消耗13.9千卡熱量,《阿修羅》能消耗11.1千卡熱量,《棋子》能消耗10.4千卡熱量。而如果唱K時運用的方法又十分正確,充分利用身體各部分的肌肉和內髒等器官可以消耗大量體能,也就如同做了運動一樣。

  腹式呼吸法

  有網友列出唱K瘦身的正確方式,首先身體站直,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肩部放松,一手握住麥克風,一手按住腹部,垂直吸氣,然後需要呼氣時,控制呼出速度,均勻而緩慢地吐氣;最後要始終保持住氣息,使聲音落在所控氣團上,這樣聲音就由呼吸來控制,不論是飙高音或是壓低音,小腹和全身的脂肪都會得到消耗。

  減肥專家認為,唱K減肥的基本原理是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法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縮效果,促進新陳代謝,讓腹部肌肉變得更結實。使用腹式呼吸法時,橫膈膜的活動調節空氣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所需氧氣能充分吸收,這些都有助于脂肪燃燒。 正確呼吸方式較難掌握

  唱K減肥法將唱歌和瑜伽中常用的腹式呼吸結合,究竟能否達到減肥效果?

  腹式呼吸法能增加供氧量,達到消耗能量減肥的效果。女性在唱歌時能否正確使用腹式呼吸法,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因此這個減肥方式的可操作性不強。另外,女性在使用腹式呼吸法時,消耗最多的是氣,80%的中國女性都存在氣血不足的情況,這種減肥方式可能對女性健康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