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瘦的減肥法,你想知道嗎?現在的宅男宅女特別多。給自己一個塑身的機會吧!現在就來動一動!

  上班的時候,在電腦前一坐就是8個小時甚至更長,再加上在電視前的“坐”習時間。興奮歸興奮,自豪歸自豪,但當坐姿成為了我們除了躺下之外的唯一動作,身體的不適更會在激情過後侵襲而來。

  號稱白領和宅男最密集的日本,發明了一些簡單易行的健康術,不為豐肌肉也不為美線條,主要是減緩長期坐姿帶來的腰酸背疼、肩麻手酥,除了一把椅子,並不需要過多的道具,對空間也沒有什麽要求,你看電視的時候都能做。

  Wrist 腕

  鍛煉部位:前腕部

  動作要領:正常站姿,一側手臂前伸,手腕向上,手指向下,另一只手同樣前伸拉住向下的手指,向內側用力,連動拉伸手腕部。如果嫌麻煩,手腕向下,手指向上效果也差不多,保持姿勢10-30秒後,換手重做。

  Shoulder 肩

  肩部的疾病是台面工作者的通病,肩酸也是非常難受的一種感覺,經常讓肩部運動運動,能夠有效的減緩這種感覺。

  鍛煉部位:肩、背中上部

  動作要領:正常站姿,一側手臂伸直,壓胸,用另一側手臂區起鈎住,頭向壓胸手臂的防線扭動,注意雙手的肘部位置要重疊,這樣才能最好地伸展肩部肌肉,保持姿勢10-30秒後,換邊重做。

  鍛煉部位:肩、胸部

  動作要領:正常站姿,雙手在背後十指相扣,盡量向上、向後延伸,對于肩部甚至胸部肌肉都有著伸展作用,保持姿勢10-30秒。

  鍛煉部位:肩部、手臂三頭肌

  動作要領:正常站姿,一側手肘向上,手掌摸同側肩部,用另一只手抓住舉起手臂的手肘,盡量下壓,以達到拉伸效果。同樣保持姿勢10-30秒後,換邊重做。

  Waist 腰

  周星星說“腰馬合一,是我國著名武術家李小龍先生所提出的理論”。無論對于男人女人,腰都是非常重要的部位,但腰同樣是難保養、易損耗的部分,稍微的體力活就讓你閃了腰,或者站上幾分鍾就想蹲下?你需要經常進行下面的動作。

  鍛煉部位:腰部

  動作要領:自然坐姿,背貼椅背,雙腳立穩,雙手自然半開,向一側扭腰到極限,保持姿勢10-30秒,頭保持與身體同步。換邊重做。注意保持膝蓋不要隨腰擺動,這樣會降低對腰部的鍛煉。

  鍛煉部位:腰、臀部

  動作要領:自然坐姿,臀部淺坐。一只腳擱在另外一只腳上,彎腰,用擡起腳的同側手去摸腳腳尖,保持姿勢10-30秒後,換邊重做。

  鍛煉部位:腰、臀部

  動作要領:自然坐姿,跷起二郎腿,背貼椅背,挺直腰板,將身體往跷起腿的方向扭動(跷右腿就向右轉),到達扭腰極限,同側手臂可扶住椅背後面,垂立腿一側的手臂,垂直壓住跷起腿,保持跷起腿一側的腰、臀、大腿部肌肉的舒展。堅持10-30秒,看個人酸疼情況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