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或哺乳結束後,如何有效恢複以前的曼妙身材是産後媽媽們所關心的話題,以下就産後體形恢複的時間、簡單易行的健身方法以及注意事項等幾方面,結合健身俱樂部教練的經驗以及一些媽媽們的心得體會。

  第一、豎式。臥姿,雙臂伸直放在體側,雙腿並攏擡升保持與身體呈90度。(美腿練習)  

  發胖、松馳、硬、脆是産後主要問題

  據統計大約有10%的婦女生育後會慢慢"發福”而肥胖。産後體形變化最大的部位是胸、腰腹、腿等,如果産前有相應練習,産後體形恢複會更快一些。

  産後除了脂肪多,肥胖外,還存在腰部肌肉僵硬、腹部松馳,韌帶比較脆、彈性差、産婦易受傷等其他問題。其産後健身培訓主要是針對這些方面來進行的形體和身體能力恢複,特別是針對腹部內層的一些小肌肉的健身,之所以腹部成為重點,是由于懷孕期間子宮增大,腹肌也隨之伸展,直去腹直肌分開。産後子宮慢慢複舊,但腹壁肌肉變得松馳難以恢複。

  第二、嬰兒卷曲式。臥姿,雙腿彎曲,雙手抱雙腿,用額頭接觸膝蓋,身體如嬰兒般呈卷曲狀。(練腰腹,使身體有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