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最胖也不過54公斤,天生骨架小的她只需減一兩公斤就非常顯瘦了,但為了保持身材,她還是嘗試了多種健身方式。現在,1米66的她體重為48公斤。

  推脂

  走紅後,趙薇一度非常喜愛推脂的方法,雖然現在已經不用,但趙薇認為推脂還是很有用的減肥方式。由外向內的按摩,使全身的肌肉運動,燃燒脂肪,尤其對小腹減肥最有效果。每部戲開拍前兩周是她固定的減肥期,那段日子對她而言是最痛苦的。不過,趙薇坦言:減肥並不是為了自己能有多漂亮,而是怕太胖對不起觀衆。

  插話:非常流行用“捏肚腩推脂”這種方法來減肥,這更是許多名人和文藝界人士都熱衷的修身之道。雖然要忍受一點點的痛楚。

  遊泳

  遊泳是趙薇認為沒有難度且使她的全身都得到鍛煉的運動。她說:“每當拍攝動作片時,我都會在下榻的酒店遊泳。因為拍攝文戲只會消耗50分的力氣,而拍攝動作片就會消耗120分的力氣,對體能的要求非常高。每次遊上1000米,中間休息幾次。”

  仰臥起坐

  如果時間太緊,趙薇會選擇做仰臥起坐,每次做得不是很多,但重在堅持。

  瑜伽

  崇尚“心理健康,萬事大吉”的趙薇偏愛瑜伽,因為它對調節內分泌有很大作用。她說:“我不指望用這個減肥,但由于瑜伽能使心靈得到淨化,我打算有時間要好好地練習一下。”此外,不拍戲時的趙薇還可以一整天都待在高爾夫球場上,既能鍛煉身體,又能放松神經。

  趙薇對飲食的注意

  減肥之——星廚房蔬菜汁

  將所有能吃的蔬菜都放在一起榨汁,不要僅僅局限于黃瓜、番茄之類的,還要有大蒜、洋蔥、辣椒等等。這是趙薇認為“巨健康、巨減肥、巨難喝”的飲品。趙薇說意大利人之所以長得非常性感就是因為多吃番茄和洋蔥,這兩種蔬菜能夠刺激荷爾蒙的分泌。

  減肥之——巧克力

  這是趙薇“非常愛”的食品之一,因為巧克力中含有的一種酶能讓她變得快樂。《查理的巧克力工廠》讓她感歎不已,原來世界上有那麽多可以吃可以看的巧克力。她最羨慕外國電影中的女主角,總是在不開心時抱著一大桶巧克力吃。專家稱吃巧克力不增肥,但吃巧克力也是有時段講究的,這樣吃才不會胖。

  瘦身秘密行動

  在趙薇今年的減肥行動中,先用專業儀器測量出她的脂肪比率、水腫情況。人們經常會有一個誤區,認為減肥等于減重。其實這是一個誤區。

  人的體重包含了50%~60%的水分、15%~30%的脂肪、骨骼、肌肉。減肥應該是減掉過多的脂肪,而不是水分和肌肉。比如:瀉藥減肥減的是水分而不是脂肪;饑餓減肥丟失的是肌肉組織蛋白。所以了解自己身體內各種數據的含量,對于正確的減肥非常有幫助。

  專家再根據趙薇的實際情況以及瘦身需求,從40多種瘦身課程中度身定制個性化的瘦身計劃,無需針藥、無需挨餓、無需劇烈運動,由注冊營養師和瘦身顧問進行一對一的悉心照料,主要是食譜的搭配。每天都需要記錄自己所吃食物的種類和分量,然後彙報給她的營養師,一旦有超出食譜的內容,她會受到嚴厲批評。看來管好嘴加上堅持適量合理運動,這是趙薇獲得完美體型的最大秘密招術。

  減肥是一種責任

  在瘦身之前的趙薇的確有些偏胖,手臂與腰部都是圓的。說到減肥,趙薇倒了一肚子苦水,拍《姐姐妹妹闖北京》時正值青春期。那時最恨別人稱贊她可愛,因為那意味 著她很胖,令初涉影視的她極度自卑。嘗試過節食、運動等方法,但這些傳統瘦身方式不是導致精神不振、營養不良,就是破壞女性線條並難以堅持,而且也不能隨心所欲地想瘦哪裏就瘦哪裏。更糟的是,一旦停頓下來,辛苦得來的瘦身成果就會迅速消失殆荊至于聽上去效果神奇的瘦身針藥,懂得保護自己的趙薇也不為所動:“亂服中西減肥藥物有損肝腎,甚至危害生命,我可不想以犧牲健康作為代價。”

  以往她都是選擇較為寬松的衣服,巧妙地遮掩贅肉;拍電影時,她會請攝影師遷就一下肥胖的地方;挑選衣服也會叮囑美術指導,首要考慮適合自己的造型。她說,“減肥並不是為了自己能有多漂亮,而是怕太胖對不起觀衆。”

  瘦身課程開始後,記者每天都會電話追蹤她的飲食,趙薇笑稱“奪命追魂call”,好在她非常配合,也很努力,不到3個星期就減了5斤,腰圍減了8厘米,臀圍減了4厘米,手臂減了3厘米。

  趙薇喜歡讓自己舒服,也讓別人舒服。她從不自命不凡,從不害怕讓人低看一眼。這是真正的有底氣。跟她近距離相處,會清晰地發現:她絕對不是讓人第一感覺和惟一感覺是“我是一個大明星,我是一個女演員”的人。那是因為,她自己也並不這麽自我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