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忙于生計,忙于工作,總會在不知不覺之中讓上身多出很多肉肉,先天不足,後天生歎。那麽,跟著一起來動動身體,甩甩脂肪吧。只需短短五招,就可以擺脫惱人的虎背熊腰了。

  靜擡式

  瘦身器材:3-5磅重啞鈴

  SOSO部位:背部,二頭肌,臀部,腹部,筋腱

  1.身體直立,雙腳分開,略比肩寬,微微屈膝,雙手握一啞鈴,置于提前,掌心向內。

  2.保持背部挺直,臀部開始身體向下,直至啞鈴觸碰地面。

  3.迅速起身,雙手向外側彎曲,啞鈴置于胸前,手心向下。

  4.回到初始位置。

  5.重複練習2-16次。

  跳繩式

  SOSO部位:手臂,腹部,臀部,大腿

  1.身體直立,雙腿分開,與臀部同寬,雙手各握一啞鈴,自然垂落于身體兩側。

  2.雙手肘向外彎曲90度,掌心向前。

  3.做跳繩運動,假使手上啞鈴為繩子兩端,做圓圈運動。

  4.重複練習此動作2-16次。

  下傳式

  SOSO部位:手臂,大腿

  1.身體直立,雙腿分開,與臀部同寬,右手各握一啞鈴,雙手自然垂落于身體兩側。

  2.大腿向前跨,做弓步式,雙膝彎曲90度。

  3.將右手啞鈴從右腿下面傳遞至左手。

  4.回到初始位置,左腿迅速前跨做弓步式,將啞鈴從左手傳給右手。

  5.完成一次動作練習,重複練習2-16次。

  手提擺動式

  SOSO部位:雙肩,腹部,臀部,腿部

  1.身體直立,雙腳分開,與臀部同寬,右手握一啞鈴,身體下蹲,成蹲坐式。

  .迅速起身,搖擺右手臂向前,直至右手與肩同高。

  3.放下右手同時立刻回到蹲坐式。

  4.重複練習2-16次,換手重複練習。

  頭頂上舉式

  SOSO部位:雙肩,上背部

  1.身體直立,雙腳分開,與臀部同寬,雙手各握一啞鈴。

  2.保持手臂向外側伸展,與肩同高,然後慢慢彎曲左右手,使手臂彎曲成90度,掌心向前。猶如門柱式。

  3.迅速上舉雙手,雙手向天花板方向用力伸展。

  4.慢慢放下雙手,回到初始位置。

  5.重複練習2-16次。

  小知識:冬季10種食物甩脂肪

  1.玉米:

  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纖維質。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玉米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輔助治療作用。

  2.燕麥:

  具備降膽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由于燕麥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這種可溶性的燕麥纖維,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因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因熱含量低,既有利于減肥,又適合心髒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對食療的需要。

  3.蔥蒜: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蔥幾乎不含脂肪,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大蒜還能治療肥胖。

  4.山藥:

  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沈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沈積,避免肥胖。過年過節期間若有消化不良,可以用山藥、蓮子、芡實加少許糖共煮。

  5.海藻:

  素有“海洋蔬菜”美譽。海藻以其低熱量、低脂肪令人矚目,一些海藻具有降血脂作用。海藻還含有許多獨特的活性物質,具有降壓、降脂、降糖、抗癌等作用。

  6.銀耳:

  銀耳有明顯的降脂和抗血栓作用。

  7.土豆:

  有很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堿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土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容積性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

  8.芹菜:

  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特別含有降血壓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9.紅棗:

  多食能提高機體抗氧化力和免疫力。紅棗對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三油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10.蘋果:

  其果膠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余的鈉鹽,如每天吃3個蘋果,對維持血壓、血脂均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