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這是個美麗的季節。如果出去到風景很好的地方走走看看,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場面:不少女孩站在風景獨特處,微微低頭,縮緊下巴,一副欲說還羞的樣子。很多女孩子拍照的時候都會在擺這樣的姿勢,因為這樣的姿勢會使自己的臉看上去小一點。一年四季,減肥是女孩子不變的話題,而即使是瘦身成功,很多女孩子也會發現臉卻減不了,每次照鏡子都會為自己的大臉而煩惱。我的一些朋友也是如此,在一起交談的時候也會有這方面的苦惱,其實,除去用醫療手段達到瘦臉的效果外,很多人也應該更多的了解關于臉部的減肥歸納法。



面部肌肉松弛型大臉

  很多女孩子會發現自己的法令紋越來越重,臉頰兩邊的肌肉也越來越松弛。在現今高競爭,高壓力的環境下,很多人行色匆匆缺乏表情,由于表情肌肉長期得不到足夠的鍛煉以致萎縮,造成臉頰及下颚出現松弛的現象。

  多吃富膠原蛋白的食物,牛蹄筋、豬蹄、雞翅、雞皮、魚皮及軟骨中,都含有豐富的膠原蛋,他們可以讓皮膚柔軟更有彈性,也能抑制法令紋的生長。含有維生素A和C的食物,可以抗氧化。橙子,胡蘿蔔,菠菜,青椒,都是多多益善。

  在肌肉松弛的情況下需要每天通過鍛煉來調整臉部表情肌肉,多笑多說話來運動臉部肌肉,對心情的放松也有好處。

  瘦臉相對于瘦身要更加困難,也更加精細,想要真正做到瘦臉,必須的便是依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

  面部脂肪堆積型大臉

  有這麽一群人,他們經常抱怨,只要開始發胖,臉就是身體的先頭部隊,身體還沒有長胖前,臉上已經開始堆積脂肪,更麻煩的是稍微開始運動身體便覺得沈重。這種情況就是脂肪堆積的臉型。如果還是有些不能確定,用手捏住頰部皮膚,並用力咬緊牙關,感覺肌肉沒有變緊張便更可以確定是皮下脂肪增加的結果。所謂“脂肪堆積型”是指因皮下脂肪的燃燒率低,使得多余的脂肪積存下來所導致的臉部肥胖。

  這種類型的臉型,想要瘦臉,需要針對的便是脂肪的溶解,一般來說,脂肪消減,臉也會自然變小。在食物中攝取如生姜,大蒜,胡椒及辣椒等食物,這些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速脂肪分解。在水果的選擇上也需要選擇糖分較低,像荔枝、西瓜等水果盡量少吃。

  既然是脂肪在作怪,那麽身體減肥也可以帶動臉部的減肥,平常需要多加的鍛煉,加快脂肪的燃燒,減少身體脂肪的同時,臉部的脂肪也在減少。了解一些瘦臉面膜,他們的對于這種類型的瘦臉也很有幫助。

顴骨肌肉結實型大臉

  這類型其實臉型不算大,可是顴骨及腮幫子範圍卻是又硬又鼓,視覺上就顯得臉比一般人要大了。除了天生的顴骨大外,後天在不注意的情況下,咀嚼過于用力也會造成臉部肌肉的僵硬,臉部輪廓也開始變大。

  在食物上多食醋用來軟化僵硬的肌肉,還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幫助抑制活性氧。玉米,芹菜,西紅柿都有利于緩解肌肉的僵硬。不要過多的咀嚼口香糖,這樣也是對牙齒的健康考慮。

  放松身體和心情,不要有過量的負重,因為人體在承受重物時,往往會不自覺地緊咬牙關,造成臉部肌肉緊張。放松身體的同時也讓心理得到放松,保持心情愉快開懷大笑不僅有助于放松臉頰肌,而且對內心的健康很有幫助。在笑的同時,臉部肌肉能夠得到放松,因此可以避免肌肉變胖。

  水胖型大臉

  “水胖”,顧名思義,有著水腫肥胖一般的臉。女孩子稍微一熬夜,早上起來時就覺得臉部有些浮腫,晚上回到家,也會感到雙腳腫脹,這些症狀都暗示了“水胖”的類型。究其原因,該類型是由于體內平衡紊亂而造成的,身體的血液及淋巴循環不佳造成水分排泄不暢而引起的浮腫。

  在食物上,多吃豆類及黑芝麻,可以加強腎髒功。利尿的食物可以排泄多余的水分,菌類和海藻類也不可或缺,因為他們可以加速新城代謝。

  養成幾個好習慣,保持充足睡眠,不要長時間聽低重音的音樂,使身體長期處于緊張狀態,交感神經會更加興奮,這樣的睡眠情況不會好。可以多用熱毛巾敷臉,以指腹按壓眼眶周圍,每個位置按壓5秒鍾,重複3次。經常刺激按壓這些穴點,可以改善髒腑功能,消除浮腫。此外,晚上8點以後,避免喝含咖啡因的刺激性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