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複出後的首場演唱會即將在廣州拉開帷幕,天後歸來,其完美的身材也成為人們熱議的焦點。那麽,王菲是用什麽減肥方法來保持性感苗條呢?仔細探尋她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正是下面的原因,讓瘦成為一種必然。


  

一、素食

  現在素食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不單單是王菲,大S、蔡依林、阿嬌、趙薇、陳坤、張學友等衆多明星也都加入了素食者的行列。他們素食的目的各不相同,有的是為了保護動物,有的只是為了保持健康的身體和苗條的身材。這些明星帶頭掀起了一陣素食風,使素食者的隊伍日漸壯大。

  素食者長期堅持低油脂、低熱量的飲食,身體很難囤積脂肪,因而不易發胖,容易保持苗條的身形。同時素食還能為人們帶來諸多的保健功效:

  1、防止血管硬化

  素食者吸收的油脂較少,不容易出現血管硬化的現象。對老年人來說,素食還可以減少高血壓的困擾。  

  2、提高免疫能力

  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外,還含有大量的果蔬纖維。這些果蔬纖維既可防治便秘,又可減少糞便中有害物質對腸壁的損害,預防腸癌的發生。

  3、減少骨質疏松的發病幾率

  過多的蛋白質可加大人體中鈣質的流失。素食者因為攝入的蛋白質較少,比較容易保持身體中的鈣質,因此骨骼密度較高,不易患骨質疏松症。

  4、保持體內酸堿平衡

  大米、小麥等主食經人體消化後,往往會呈現出酸性。而大多數蔬菜和水果都屬于堿性食品,可以有效地中和人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維持人體內的酸堿平衡。

  二、瑜伽塑身

  瑜伽不但可以放松身心,而且能塑造較好的身材、提升氣質。産後的王菲曾多次被媒體拍到和好友趙薇結伴去瑜伽館練習瑜伽,可見練習瑜伽是王菲産後恢複身材的重要手段之一。下面就是兩節王菲鍾愛的瑜伽操:

  第一節  

  操作者取站立位,左腳往前邁一大步,左腿下壓,使左大腿和地面平行,同時保持雙腳腳尖向前,腳掌平放在地面上。雙手在胸前合十,保持此動作約5秒鍾。

  把上半身轉向左側,身體下壓,使右上臂的後部靠在左膝蓋的外側,左臂外翹,同時用力保持手掌合十,胸部肌肉

繃緊,保持此動作約15秒鍾,然後交換雙腿的位置,換一側重複上述動作,可反複練習數次。

  此動作重點鍛煉的是臀部、大腿、小腿、胸部和腰部的肌肉。可有效增強操作者的平衡能力,使腿部肌肉均勻,臀部收緊。

  第二節

  操作者坐在地板上,將兩腿伸直。彎曲右腿,使右腳腳踝盡量靠近左腿腿根,同時上身挺直,稍轉向左側。

  將右臂繞過右膝背在身後,將左臂也背在身後,並盡量使雙手在背後相扣,同時保持上身挺直,深呼吸,保持此動作約15秒鍾,然後交換雙腿的位置,換一側重複上述動作,可反複練習數次。

  此動作重點鍛煉的是背部、腹部和腰部的肌肉。

  三、中藥減肥  

  中醫認為,肥胖是人體失調的一種現象。中醫將肥胖分為四種類型:濕熱滯脾型、脾虛不運型、痰濁內盛型、脾腎陽虛型。王菲産後快速瘦身的中藥方曾一度在網上熱傳,據說是一位老中醫為王菲量身制定的,效果極佳。

  王菲的這副中藥方為:決明子一兩、山楂二錢、車前子三錢、陳皮二錢、何首烏一錢半、甘草一錢、枳殼一錢。但中藥要依據個人體質對症下藥,王菲的這副藥方比較適合熱性體質的人使用。想利用中藥減肥的女性最好去醫院請中醫師開一個適合自己使用的藥方。

  四、精油按摩

  王菲是個很隨性又很喜歡享受生活的人。精油按摩是她生活中“寓瘦于樂”的一件事。洗完澡後,選擇一款具有排水功能的精油進行按摩,然後再喝上一杯花草茶,會使整個身體又舒服又健康。

  目前市面上很多含有迷叠香、薰衣草、玫瑰等成分的精油,不但具有舒緩疲勞、瘦身等功效,而且能為人帶來愉悅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