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對于許多曾夢想著擁有周迅般身材的女孩子,對蛋白質減肥的了解有多少、那樣的方法是否也適合你?這就要聽聽專家的建議了,我們邀請秀體體重管理中心咨詢師金山,為我們詳盡的解析。

  一、什麽是蛋白質減肥?

  阿特金斯博士在1999年出版的《阿特金斯博士的新飲食革命》一書中,提出了一個引發爭議的減肥法——高蛋白質瘦身法。它通過限制人體攝取碳水化合物,調整身體燃燒脂肪的比率,達到瘦身效果。

  二、什麽原理?

  長期過量進食高澱粉(高糖)的食品會造成肥胖,而且會引起胰島素過量分泌,最終導致糖尿病。胰島素過量分泌的另一個副産品是會使人體對脂肪的代謝吸收加快。

  適當控制糖類(澱粉)的攝入的確是減肥的必經之路。另外,采用此法減肥時,在進食量上往往會比正常飲食少很多,所以對一部分減肥者來說,在短期內會有一定的減肥效果。

  三、科學解析:

  營養分析(以豬肉為例):100克的瘦豬肉含熱量143千卡,蛋白質20.3克,脂肪6.2克,膽固醇81毫克。那麽吃多少蛋白質食物才能滿足機體的熱能需要呢?

  假設一個人每天大約需要2000千卡的熱量,這就需要將近1.4千克的瘦肉!吃這麽多的瘦肉才能滿足身體正常的能量需要。

  而蛋白質卻打量過剩,飽和脂肪酸大大超標,會引起脂質代謝發生異常膽固醇含量超標。當膽固醇攝入量超過身體調節能力時,在血管內與其他物質結合,附著沈積在血管內壁,使管腔變小、狹窄。

  另外,有許多研究都表明,高蛋白、高脂肪的飲食者癌症的發病率高,而且骨折的幾率也大,因為過量的蛋白質會造成鈣的流失。長期以高蛋白質食物為主食,也會造成腎髒負荷過重,造成腎功能衰退。

  四、專家建議:

  對于想偷懶人來說,只吃肉減肥法似乎讓他們看到了希望:傳說此法可以不用控制食量就可以輕松瘦身。蛋白質一定程度上,是有助于抑制食欲,短期內有成就感,但反彈極高。

  把飲食建立在正常科學生活之上,才是最終解決方案。那就首先科學平衡膳食吧!

  別忘了在健康吃的基礎上,加上有規律運動,這樣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