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惡性減肥讓霍思燕一度陷于水腫和痘痘爆發的可怕狀態,她用了兩三年尋找調理之道,努力調節內分泌平衡,如今不僅身段纖細,對養生之道也形成一套自己的獨家見解。

  “每天就把青菜在水裏燙一下,沒半點葷腥,要不就吃個蘋果什麽的。”

  每天餓得頭暈卻並未收獲理想結果。由于天生循環代謝不算好,極度節食反而造成內分泌失調,體重是輕了,但整個人卻因水腫而看起來更胖。

  更糟的是體內毒素無法正常排出,在臉上爆發了災難性的痘痘。“當時也是病急亂投醫,就隨便找了個中醫去看, 紮針灸排毒,沒想到火上添油,臉上的痘痘更厲害了。”

  此後,霍思燕才發現原來排毒也有講究,有些方式直接影響皮膚,有些則可以用食物來中和,從身體其他部位排出去。

  幸好後來朋友又介紹了其他的中醫給她,用比較溫和的調理方式來逐漸排毒排水腫,身體也一天天康複起來。

  首先在生活作息上做出調整,不拍戲的時候,霍思燕盡量在12 點前上床睡覺,保證身體正常作息。

  同時不可少的還有運動,主要針對一些排汗量大的,借助汗腺來排除毒素。

  她一度迷戀高溫瑜伽,覺得排汗量特別大,每次做完都渾身輕松,且消腫效果明顯。“覺得這項運動簡直好得不能再好了,于是一有時間就去做。

  可過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特別容易疲憊,一做點什麽事就頭暈,腦子也不記事兒。後來才意識到是運動過量了。”自此,她開始注意運動量與身體負擔之間的平衡,一切還是要適度才行。

  雖然霍思燕靠吃中藥調理好了身體,但她仍然不建議大家有事沒事就去喝中藥。“是藥三分毒,可以去看中醫,找到自己身體的弱項,然後靠食補調理,安全又健康。”

  她對煲湯和糖水很有心得,例如怕胖又想補充膠原蛋白就煲雞腳湯;上火可以喝點綠豆湯;女孩子生理期,放點紅棗枸杞比較好……

  平時工作,霍思燕都會帶著一大壺薏仁水在身邊,“薏仁水可以消腫,早上喝了,保證中午就見效。”

  而且她還很喜歡吃葡萄,熱量低,有抗氧化功能,在熬夜趕戲的時候特別見效,皮膚都不容易暗沈。

  作為當紅演員,有時難免需要為新角色迅速減重,再三比較下,她發現晚飯少吃或偶爾不吃是最快速可行的方法。如果忍不住,可以用 牛奶 熬粥當晚餐,熱量很低而且滋潤皮膚。

  “但無論什麽樣的秘方訣竅,關鍵還是得看個人體質,而且心情也特別重要。”

  生活裏的霍思燕性格堅強,但拍戲時她就會把所有不開心的情緒都宣泄在角色上,“要給自己找一個管道,哭,運動,幹嘛都好,把壞情緒放出去,才是真正的排毒,更有利于減肥哦。”

  霍思燕的一日三餐

  早上:任意吃

  中午:任意吃,澱粉、肉類、蔬菜都不能少

  晚上:保持清淡,必喝一碗滋補、熱量又不高的湯

  每天最好吃一個帶皮的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皮膚有好處。而且是一樣特別好的促進腸胃蠕動的食物,經常吃保證能保持順暢排泄,身體輕松。

  霍思燕私人瘦身秘籍

  洗完臉要拍化妝水,我就會看著鏡子裏的自己,用力說,你真美,你瘦了,你今天真好……大概說個幾次,我自己就被逗笑了,然後一整天心情都特別好。

  每天多笑笑,為自己加油鼓勁,如果能在減肥期間保持良好情緒,也是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