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能在各大媒體上看到何潔那燦爛的招牌式笑容,再加上新專輯《發光體》的強勢宣傳,讓“何寶寶”在2006年的曝光率決不亞于同時出道的李宇春、周筆暢等人。

  可讓人稱奇的是,這個起初有點Baby Fat的小姑娘硬生生地在我們眼皮底下,用半年的時間迅速甩掉了十多斤的肉,化身性感小公主,唱著她的新歌,毫不吝啬地展露著小蠻腰,笑容依舊燦爛。

  “你能再瘦5公斤嗎?”

  早在何潔參加成都賽區超女比賽時,評審Maya老師就對何潔提出了這樣的疑問。“我努力去做了,一個星期減了6斤,那時能想到最快的方法就是節食,整個星期我只吃西瓜和西紅柿,可惜後來飲食一恢複,肉肉就又長上去了。”

  美麗與身材的關系每個女生都深谙其道,何潔也不例外。在緊湊的工作安排中,何潔面臨的最大挑戰不是唱歌或演戲,而是“減肥”。

  對于減肥,“其實,我的父母都不是那種特別瘦的人,所以我也不是像春春那樣天生的瘦人,加上自己又比較愛吃,對美食基本上沒什麽抵抗力。哈哈!記得在全國總決賽時,我和春春住一個房間,因為她不喜歡吃零食,所以“玉米”送她的零食都給了我。”

  對于愛吃愛喝、又愛美的20歲女孩來說,減肥的過程真是困難重重。說起這件事,何潔毫不避諱,“我特別愛吃零食,所以長期節食根本不可能,結果總是在胖與瘦之間反複地循環。”就這樣,不停地在“瘦、胖”的循環中,何潔和肥胖打響了持久戰。

  其實,“盒飯”都說就喜歡勇敢率性、有點兒Baby Fat的何潔,希望她以健康為第一,不要減肥。聽到這樣真心的話語,何潔是又感動又無奈:“啊?真的嗎?“盒飯”是最貼心的了!可我現在是藝人啊,沒辦法,為了上鏡好看,必須要減肥。”

  減肥有術

  何潔認為想減肥成功就一定要做到一個字:忍,並且還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一開始她聽別人說早餐多吃,然後就不停地吃,結果發現自己就更想吃東西了;後來又聽說什麽都不吃,只吃黃瓜、西紅柿,雖然真的會瘦,但是抵抗力也下來了。經曆了前期盲目減肥的階段,現在,何潔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已經找到了一套科學、合理的適合自己的健康減肥方法。

  關鍵詞1 “燃燒”綠色

  現在何潔的減肥方法特別適合她——絕對綠色。除了戒掉高熱量和油炸食品,然後就是運動,拒絕藥物輔助。“我現在已經習慣了,像油炸的,奶油的,這些都不吃了。晚餐之後不吃零食,夜宵也盡量不吃。但最近正是唱片宣傳期,工作比較密集,有時幹到很晚,餓得不行,我就吃一些水煮的青菜、火龍果。”

  聽到這麽清淡的食譜,真讓人擔心她會營養不良。何潔哈哈一笑說:“不會的,我平時很注意營養的搭配,盡量選擇有營養的低脂食品,如:雞蛋、脫脂牛奶、全麥面包、水果等等,這些都是高蛋白的食物。

  我尤其愛吃火龍果,不但美味,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纖維,吃一個就很容易有飽腹感。”這是何潔向正在減肥的女孩子們特別推薦的一大美味。

  關鍵詞2 快步走,我的最愛

  除了控制飲食,何潔每天都要通過快走來減肥。她也曾向紀敏佳討教減肥的方法,但並不適合自己,“她主要靠打網球,但我不行,太劇烈的運動不適合我,會把肌肉練得很突出。我現在有時間就在跑步機上快走40分鍾,前半個小時消耗能量,後10分鍾消耗脂肪,出了一身汗才睡覺。

  雖然很累,但是我現在睡得很香,所以白天也不頭昏腦漲了。”因此,何潔建議大家可以每天用快走健身,它不但有緊致腰部的作用,還能提高我們全身的協調性,練出夢想中的小蠻腰,是個簡單又見效的秘訣!

  除了快走,性格開朗的何潔還非常喜歡遊泳。相對其他運動,遊泳樂趣更多,不枯燥。想練出緊致健美的好身材,一般要堅持在水裏遊一個小時才能見效,否則脂肪是不會輕易在水中“溶化”的。

  經過大半年艱苦的戰鬥,何潔終于瘦下來了!看著鏡頭前漸漸苗條的自己,小丫頭自然是喜上眉梢,用一句“痛並快樂著”來形容她這段頗為艱苦的減肥曆程是最合適不過。

  對于這份來之不易的成果,何潔自然格外珍惜,平時依舊堅持著少吃勤運動的原則。隨著最新專輯的亮相,除了她那雙依然愛笑的眼睛,還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名副其實的美麗“發光體”。

  專家建議:

  何寶寶的減肥方法很科學,戒掉油炸食品不僅可以減肥,還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健康。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拿水果當正餐,水果雖然能量很低,但是它的糖分也不容小觑,水果中含有人體最易吸收的果糖,像榴蓮、荔枝等高糖水果還是少吃為好。

  快步走是我們比較提倡的一種減肥方式,因為這項訓練不太劇烈,比較輕松,可以讓減肥者堅持較長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