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性總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麽閨蜜總是吃個不停卻沒有增加一丁點體重,自己向來注意減肥卻喝白開水也發胖?答案在于新陳代謝的不同。運動可以增強熱量代謝,也可以多吃提高新陳代謝的食物。下面,瘦身小編為你推薦8大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的健康減肥食品,讓你輕松燃燒脂肪,吃出易瘦體質。

  1、大蒜:促進能量代謝

  瘦身功效:

  大蒜豐富的大蒜素和曾精素是其瘦身減肥的秘訣,有助于提高新陳代謝率,抑制脂肪的吸收。同時還能夠和維生素E結合,增強維生素的吸收利用。促進能量的正常代謝。

  瘦身吃法:

  ◎ 直接生吃,更有利于大蒜素的吸收;

  ◎ 作為食物調料食用,如炒菜時,拍幾顆大蒜一起炒;

  ◎ 用大蒜來做泡菜食用,如韓國泡菜就少不了大蒜。

  2、紫菜:加速體內廢物排出

  瘦身功效:

  紫菜中豐富的碘,可以刺激甲狀腺素分泌,提高新陳代謝率。其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保持腸道健康,促進體內廢物和毒素排出,幫助減肥,還可以治療便秘。另外,紫菜的脂肪含量很低,常吃也不會發胖,是一種很好的健康減肥食品。

  瘦身吃法:

  ◎ 紫菜和能夠減肥又營養的雞蛋一同煮成紫菜雞蛋湯喝;

  ◎ 紫菜和海帶、冬瓜皮煮成利水湯喝,減肥效果很不錯。

  3、芹菜:抑制脂肪吸收

  瘦身功效:

  芹菜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增加腸道益生菌,改善腸道環境,清除體內有害物質。同時還能夠增加飽腹感,抑制脂肪吸收,減少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

  瘦身吃法:

  ◎ 將芹菜切絲泡軟,和小黃瓜絲、辣椒絲、雞蛋絲一起涼拌;

  4、海帶:燃燒脂肪

  瘦身功效:

  海帶含有多種礦物質,尤其是碘的含量很豐富,可以刺激甲狀腺素的分泌,提高新陳代謝率,同時還能提高脂肪的燃燒率,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

  瘦身吃法:

  ◎ 海帶與雞蛋一起煮成海帶蛋花湯;

  ◎ 海帶泡軟後于豆芽一起煮成海帶高湯,再配上豆腐、胡蘿蔔、香菇一起煮成營養的減肥湯。

 5、洋蔥:抑制脂肪吸收

  瘦身功效:

  洋蔥含有大量的大蒜素硫化物,可以提供新陳代謝率,抑制脂肪的吸收。

  瘦身吃法:

  ◎ 洋蔥切絲泡水後,加醋做成醋拌洋蔥;

  ◎ 洋蔥切絲,與雞蛋炒成洋蔥雞蛋。

  6、紅薯:阻止糖分轉化為脂肪

  瘦身功效:

  紅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治療便秘。可以說紅薯是一種理想的減肥食品,它的熱量很低,膳食纖維和果膠,還具有阻止糖分轉化為脂肪的特殊功效。

  瘦身吃法:

  ◎ 把紅薯洗淨,整個放入鍋裏蒸熟食用;

  ◎ 煮紅薯湯。把紅薯洗淨切細,放入鍋裏,加水進去煮,等到水沸,紅薯煮軟就可以了。

  7、韭菜:促進腸道蠕動

  瘦身功效:

  韭菜很有豐富的硫辛酸,可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抑制脂肪的吸收;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刺激腸胃蠕動,防治便秘。

  瘦身吃法:

  ◎ 將韭菜放在沸水中燙一下,撈出加入醬油拌勻即可;

  ◎ 將韭菜做出餃子餡。

  8、全麥面包:補充維生素B族

  瘦身功效:

  全麥面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可以參與人體能量代謝,提高新陳代謝。

  瘦身吃法:

  ◎ 在全麥面包上塗上少量芝麻醬,這樣即可以降低膽固醇,又可以增加飽腹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