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們想要輕松減肥嗎?瘦身粥是不錯的選擇哦,不僅能夠飽嘗美食,還能吃掉脂肪與贅肉,這麽輕松的減肥方法你怎麽可以錯過呢?今天推薦6款美味瘦身粥,3天就能減掉6斤哦。

  胡蘿蔔蛤蜊粥

  原料:粥底1鍋、蛤蜊肉100克、胡蘿蔔1根、姜絲5克、蘆筍50克。

  做法:

  1.粥底煮開,加入胡蘿蔔煮10分鍾;

  2.加入泡好的蛤蜊肉、姜絲繼續煮15分鍾;

  3.蘆筍過熱水切丁用少量鹽拌一下,搭配胡蘿蔔蛤蜊粥一起吃吧。

  功效:蛤肉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1、B2,和礦物質鈣、鎂、<碘等,有抑制膽固醇在肝髒合成,加速排泄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達到減肥的效果。

  紅棗糯米粥

  原料:糯米半碗、紅棗(去核)小半碗、紅糖適量。

  做法:

  1.將糯米和紅棗淘洗幹淨,用水浸泡30分鍾;

  2.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水,我放了3碗水,燒開,將泡好的糯米濾去水,倒入開水中,放入紅棗;

  3.用勺子攪動,使米粒不會黏在鍋底;

  4.燒滾後轉小火,加蓋留小縫,熬30分鍾,注意觀察,不要讓粥溢出來;

  5.開蓋,用勺子攪動,再熬10分鍾左右即可,盛出,加適量紅糖攪勻趁熱食用。

  功效: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有健脾益胃、幫助消化的作用。糯米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腹脹有一定緩解作用。

  枸杞豬肝菠菜粥

  原料:菠菜、豬肝、姜、大米、鹽、雞精、香油、枸杞、香蔥、胡椒粉。

  做法:

  1.大米洗淨熬成粥;

  2.豬肝切片,飛水撈出,衝淨血沫待用;

  3.姜切絲,蔥切沫,枸杞用水泡開,菠菜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切段;

  4.將粥煮滾後放入豬肝片、菠菜、姜絲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放入枸杞出鍋裝碗淋少許香油,撒香蔥沫即可。   功效:菠菜能通腸導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吸收。

綠豆薏米芡實粥

  原料:綠豆、薏米、芡實。

  做法:

  1.綠豆、薏米洗淨,浸泡1~2個小時。

  2.綠豆和薏米一起下鍋慢煮,快熟時放入芡實,再稍開即可。

  3.如果是幹芡實,要和豆子和薏米泡同樣的時間,一起入鍋煮。

  功效:綠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有增進食欲、降血脂、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燕麥大棗粥

  原料:大米、糯米、燕麥片、大棗。

  做法:

  1.先將米先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是熬起粥來節省時間熬出的粥糯、口感好。

  2.開水把所有材料下鍋,開水煮粥比冷水煮粥更省時間,不會出現糊底的現象。

  3.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鍾。

  4.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可以讓粥“出稠”,也就是讓米粒粒粒飽滿,粒粒酥稠。

  5.粥改文火後約10分鍾時點入少許色拉油,做出的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功效:燕麥能降糖、降脂、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排毒通便的作用。

  蔬菜玉米麥片粥

  原料:棒渣50克、大米30克、玉米面20克、即食燕麥片20~30克、清水適量、玉米粒、豌豆粒、胡蘿蔔粒、土豆丁、西蘭花各少許。

  做法:

  1.棒渣洗淨,要提前一晚浸泡,第二天再洗一下就可以用來煮粥了;

  2.取小鍋,放入淘洗幹淨的大米和浸泡過一晚的棒渣,再注入足夠量的清水;

  3.把小鍋放置火上大火煮滾;

  4.煮滾後倒入玉米面,玉米面下鍋前可先用水調成糊狀,邊倒邊用湯勺攪勻,以免結塊。然後轉小火慢慢熬制;

  5.在粥快煮好的時候准備蔬菜,把你選的蔬菜洗淨,切小丁備用;

  6.粥煮到米粒開花就可以了,這時放入蔬菜丁和燕麥片,不易煮熟的蔬菜可以先放,略煮一下至所有材料成熟就可以關火了。

  功效:玉米熱量低,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和蛋白質,含有的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