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紅薯

  許多人以為吃紅薯會使人發胖而不敢食用。其實恰恰相反,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減肥、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

  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産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于減肥、健美。

  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

  紅薯用刷子清洗幹淨放入蒸鍋中蒸煮,連皮一起吃,纖維質更豐富,刺激腸胃蠕動的效果最好。  

  2、蘋果

  蘋果含有一種特殊的果膠成分,果膠是一種可溶性的纖維質,遇到水之後會膨脹,所以,吃蘋果加上喝水,會有飽腹感,同時蘋果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對排便很有幫助。

  3、燕麥粥

  燕麥除纖維豐富,還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延緩胃腸的排空時間,易産生飽腹感,同時可增加糞便體積,縮短大便在大腸內滯留的時間,避免腸道吸收殘余毒素。即食燕麥片可加入熱豆漿中衝泡;生燕麥片可加入水和自己喜歡的調味料,煮成燕麥粥。

  4、竹筍

  竹筍的高纖維、低熱量這兩項優點,吸引了不少營養過剩的現代人青睐。將竹筍切成小塊狀,用熱水煮過再撈起來,過冰水,吃的時候拌入醬油或香油等。

  5、番石榴

  番石榴又稱芭樂,是一等一的減肥食品。番石榴皮中含有豐富營養成分,因此建議吃時不要削皮,若是擔心農藥殘留問題,可以放在溫水中約10分鍾,再以流動的水衝洗即可。 

  6、芹菜

  芹菜除了富含水分和纖維外,還含有一種能夠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學物質,因此芹菜是減肥佳品。將芹菜柄洗淨直接食用,若是不好入口,可蘸些佐料。

  7、香菇

  香菇比起菇傘,菇蒂含有更高量的多樣性纖維,再加上它含的多醣體與礦物質鋅,有助于抗腫瘤、增強免疫力,是很好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