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女孩子,都想自己越瘦越好,個個成了減肥瘦身專家,說起自己的心得那是頭頭是道。

  什麽三日蘋果餐、七日瘦身湯,減肥藥天天吃,還忙著去健身房做運動,花了銀子又餓了肚子,瘦是瘦了,可一點也不健康。前些天,我一朋友在吃著什麽明星專用三口減肥餐時,“砰”地一聲暈倒在地。

  說到瘦身,我肚子餓過,銀子花過,汗水灑過,可是那脂肪還是冥頑不靈,任憑怎麽敲打都消耗不了。就在我窮途末路之時,遇見了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她曾經也是個大胖子,現在卻是窈窕淑女,問起她減肥的心得,她神秘兮兮地說了一個字:“茶”。說茶葉能加速脂肪代謝:茶葉中的肌酸、葉酸、泛酸等化合物均有調節脂肪代謝的本領。這兩年她不節食不運動,就是多喝茶,慢慢地就瘦了20多斤。

  有了立竿見影的榜樣,我自然要好好嘗試一下茶葉減肥。

  于是我翻閱了許多關于茶的資料,比如可以抑制小腹脂肪堆積的黑茶,那是一種由黑曲菌發酵制成的黑色茶葉,它在發酵過程中産生了一種普諾爾成分,從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積的作用。

  再比如可燃燒體內脂肪的烏龍茶,它是半發酵茶,幾乎不含維他命C,卻含鐵、鈣等礦物質,含有促進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使其不被身體吸收就直接排出體外,防止因脂肪攝取過多而引發的肥胖。

  還有除可降低中性脂肪外,有預防、強身健體作用的杜仲茶,因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進新陳代謝和熱量消耗,而使體重下降。

  還有普洱茶和苦丁茶等等,都能夠減肥降脂。像我們這等現代人,何必舍近求遠,非得花上大錢去吃那些傷身傷心的減肥藥呢?

  可惜的是想來容易,付諸行動很難。

  茶的味道對于早被調味品吊得口味重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其淡如水,喝下去都覺得像在受煎熬,煮濃一點吧,又苦得似中藥。

  買來的那包烏龍茶,常常是早上泡了一杯,到第二天早上還是不見少。不喝吧,減不了肥,加點糖吧,又怕沒有效果。

  後來靈機一動,想到了檸檬可以用來調汁入味,放幾滴進茶水裏,肯定味道很不錯。于是我泡了一杯茶,滴了幾滴檸檬汁進去,茶香與檸檬香隨著熱氣騰騰蒸起,聞香就知道一定很好喝,嘗一口,更是甘香回味綿長。

  現在,我的身材一天比一天好,身邊的朋友也同我一樣,抱著茶缸不放。女人嘛,都想減肥,現在再也不用餓肚子了,感覺到世界有茶真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