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餅幹、一個奶酪、一個時令水果,一杯淡淡的清茶,或者是一杯加了香料的礦泉水……既彌補了你午餐吃得太少的遺憾,又頂住了下午4點左右肚子呱呱叫的抗議,還能保持優美的曲線、放松一天積聚下來的疲勞,如此惹人欲滴的誘惑,何樂而不為呢?

  ●好的下午茶:優美曲線的保證

  最新的營養調查結果表明,有喝下午茶習慣的人比其他人要苗條!下午茶往往是一頓真正的迷你餐,它和用來發泄郁悶或僅僅用來解饞的零食是不同的。

  零食的熱量只會儲存到體內,而下午茶和其他正餐一樣,一部分用來供機體消耗。因此,下午茶和正餐的消耗原理是完全相同的。

  它可以幫助我們保持精力直到黃昏,因而使得晚餐可以比較清淡。條件是下午茶必須像正餐那樣搭配,鹹甜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下午茶的原則仍舊是選擇2到3種具有互補作用、可以保證營養均衡的食品。比如一種谷物食品配一個奶制品或一個時令水果,當然還有飲料,最好是水,其它飲料也行。

  ●下午茶:減肥同盟

  您通常每周做1至2次體操或者在晚7點至8點半之間遊泳來保持身材,這非常好!但是為了防止低血糖引起疲勞感,尤其是午飯吃得太早,最好的辦法是在16點至17點之間吃一頓下午茶。其實,運動過程中肌肉會消耗很多能量。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是兩種最主要的動力來源。碳水化合物以糖原的形式儲存在肌肉和肝髒裏,脂肪則儲存在脂肪組織裏。如果說短期劇烈的運動是通過糖原釋放能量,那麽長時間運動(45分鍾以上)則由脂肪細胞釋放存儲的能量。

  需要指出的是糖原的儲存量從運動開始後1小時開始減少,3個小時以後達到極限,不管進行的是什麽運動。為此,運動前加餐補充糖分是很有必要的:優先選擇比如“果醬”餅幹、香料蜜糖面包、谷物營養棒、幹果和果汁一類的食品,當然還有水,在運動前後和運動過程中都要不斷補充水分。

  ●下午茶:放松的時刻

  吃,不僅是生理需求,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放松方式和一天中的輕松時刻。在重要會議或者約會之前,坐下來品嘗下午茶有一舉兩得之效。

  這個獨自度過或者和同事分享的快樂時刻有助于你選擇富含人體所需基本元素的食品,建構飲食平衡。在辦公室加餐童趣盎然,條件是要安排好。您需要:

  1、谷類食品之外,還要添加一個便于攜帶、容易消化、方便儲存的水果。您可以中午在食堂吃飯的時候把水果單放在旁邊留起來,也可以在早晨出門時放一個水果在包裏。

  當然,可選擇的種類有限(根據季節不同,只有蘋果、梨、桔子或者香蕉)。但是您可以變換品種,比如蘋果就有好多種。最後,那些幸運地擁有一台冰箱的人,還可以加一種奶制品。

  2、當然,不要忘了飲料。如果您的辦公桌上總是有一瓶水就再好不過了!否則就只能去買一杯茶、一杯巧克力或者一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