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銷售的減肥茶葉有很多種,産地也不一,每個人的口感有所不同,肥胖人用茶的習慣也不盡相同。

  怎樣指導肥胖人選用減肥茶葉呢?我們認為:輕度肥胖,只要每天按時服用自己喜歡的茶葉就可以了。中度肥胖,可以選擇具有減肥效用的茶葉,如鐵觀音、普洱茶、茉莉花茶等;

  肥胖控制不理想時,可用五花茶、天雁減肥茶。重度肥胖,可選用甯紅減肥茶、輕身降脂茶、春風減肥茶等。

  不管何種程度的肥胖,減肥茶治療只是一個輔助手段。真正的減肥還是要靠節食、運動,以及必要時使用藥物。

  1.山楂茶

  功效:消積,減肥,降壓,去脂。

  方法:取鮮山楂l0枚,搗碎加糖30克或山楂花3—10克,水煎代茶飲。

  2,保健美減肥茶

  功效:利尿除濕,降脂降壓,減肥。

  方法:茶葉、山楂、麥芽、陳皮、茯苓、澤瀉、六神曲、夏枯草、炒二醜(黑白醜)、赤小豆、萊菔子、草決明、藿香,共

  研粗末,每次用6—12克泡開水當茶飲,每療程15天。對于血壓高、血脂高的肥胖患者療效較好。

  3.荷葉茶

  功效:清熱利濕,減肥健胃。

  方法:取荷葉洗淨後,切碎曬幹(以葉大、完整、色綠、無斑點者為佳),每天取lO克泡菜飲服。

  4.減肥茶

  功效:利濕除脹,減肥消積。

  方法:鮮荷葉100張(晾幹),生山楂、生茁仁各l000克,陳皮500克,四味研細末混勻,分成l00包,開水泡飲,每晨1包。

  5.葛花橘皮茶

  功效:化痰行氣,減肥醒酒。

  方法:葛花50克,橘皮40克,搗羅為散,以沸滾開水衝茶飲用。

  6.槐茶

  功效:祛風滑腸,減肥降壓。

  方法:取嫩槐葉2.5公斤,蒸熟,為片,曝幹,搗爛為末作茶。每日煎如茶法,隨時飲用。

  7.玉米須茶

  功效:利尿消腫,減肥化痰。

  方法:取玉米須100克,洗淨後,加500克水小火煎煮半小時,靜置片刻,每日分數次作茶飲。

  8.茼菊減肥茶

  功效:祛風化痰,減肥。

  方法:取鮮茼篙、菊花各100一150克,水適量,做茶飲。

  9.桂花茶

  功效:祛風散寒,減肥。

  方法:取桂花12克,焙幹為末,幹姜6克,生甘草4克。以上為末,和勻,加入鹽少許,泡茶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