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商店裏如此衆多的減肥茶,您也許會問:減肥茶能減肥嗎?回答是肯定的。用茶葉治療肥胖病,古人雖未明說,可文獻卻有記述,如《本草拾遺》中說:“久食令人瘦、去人脂”。

  與茶葉相配的各種減肥茶,不僅能提神醒腦、消除疲勞,而且能消脂減肥,但需長期服用,其中療效較好的有以下幾種:

  (1) 三花減肥茶

  由玫瑰花、茉莉花、代代花、川芎、荷葉按一定比例制成的藥茶分袋包裝,每袋6g—7g,每日一袋,開水衝飲2—3次,能寬中利氣、祛痰逐飲、利水消腫、活血養胃、降脂提神,尤宜晚間服。如果達不到減肥作用時,可早晚各飲一包,連用三個月。

  (2) 天雁減肥茶

  能清熱利濕、化痰逐飲、潤腸通便,抑制食欲,促進脂肪代謝,降低血脂的功效。主治脾虛胃熱型單純性肥胖症,習慣性便秘等症。

  每日兩次,早飯前及晚上睡前空腹各一次,每次1.5g—3g,用開水200毫升浸泡10分鍾後一次服完或遵醫囑,每30天為一療程,每一療程停服兩周,忌酒、辛辣食物,並配合高蛋白、低糖、低脂肪飲食。凡有器質性病變、腎炎、慢性胃炎等症者禁用,或在醫生指導下慎用。

  (3) 消肥茶

  由山楂、荷葉、澤瀉組成,水煎代茶,每日2—3次,3個月為一療程。經對41名單純性肥胖症的治療觀察,顯效(體重減輕2公斤以上)27名,總有效率為68.2%。

  (4) 荷葉決明茶

  由荷葉、蒼術、決明子組成、水煎代茶,每日2次,2—3個月為一療程,對減輕體重、降低血脂有一定療效。

  除此之外,還有降脂益壽茶、清宮仙藥茶、還童茶、甯紅降脂茶、消肥健身茶、瑤山減肥茶等,均有一定的減肥作用,肥胖者不妨選擇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