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熱量攝入+運動是減肥的唯一途徑。如果你想要成功減肥,那麽在飲食方面你就要斤斤計較了。如何減少熱量的攝入是我們都要考慮的問題。在這裏為大家提供了減少熱量攝入的九大高招,不妨試試。

  高招一:避高就低

  顧名思義,所謂的避高就指的就是食材的選擇方面要選擇脂肪含量較低的食物,譬如說白肉﹝去皮雞肉、魚肉﹞的脂肪量就會遠低于豬肉、羊肉等紅色的肉,而海鮮又優于家禽類。

  高招二:消除可見的脂肪

  也就是將肉眼可以分辨的脂肪除去,譬如說吃雞肉去掉表層的皮、撈掉高湯上的浮油、盡量不吃油炸品、即使要吃也須將表皮的油炸粉與皮去除等,都是避免脂肪直接吃進肚裏的方法。

  高招三:擅用烹饪的器具

  盡量使用烤箱、微波爐、悶燒鍋、不沾鍋等來取代一般傳統的油鍋,如此一來可大大減少油的用量與攝取。

  高招四:烹饪方式的取舍

  盡量選擇使用蒸、煮、烤、鹵、燙、拌、炖等方式來取代用油量較多的油炸、快炒等。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我們選擇了用油量較少的方式,仍應注意醬料的選取與用量。像烤肉時常用的沙茶醬、香油、麻油、美乃滋以及其他過多的拌醬都可能會大幅的增加食材原本的熱量,不得不慎。

  高招五:遠離甜蜜的誘惑

  相信很多女性對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甜食都缺少抵抗力(像我自己本人就是血淋淋活生生的例子啊Orz),雖然甜食有穩定心情、提升血糖等優點,但是他的熱量也是超級無敵的高啊~任何一匙的糖就有60大卡的熱量,更不用說經過其他加工還有添加鮮奶油後的熱量有多高了。所以不喝任何含糖飲料,改喝無糖綠茶、白開水等天然健康的飲料,對你的減重會有很大的助益喔!

  高招六:調味料與加工品的陷阱

  重鹹的料理與加工品,會增加身體的含水量造成水腫型的肥胖,所以選擇食用新鮮的食物,避免攝取過多的腌漬品、或是芶芡、蜜汁等食物才不會對身體造成過多的負擔。調味料方面如果以蔥、姜、辣椒、大蒜、咖喱等辛香料來取代人工調味料,不但可以增加人體內的代謝,食物的風味也不會因此而減少唷~

  高招七:高纖食物是你的好朋友!

  在減重的過程中因為食物攝取減少,容易造成排便不順。所以此時應該要攝取纖維質高的水果、蔬菜、全谷類等,他會讓你除了飽足感up up、減少掉過多熱量的攝取、還會促進你腸道的蠕動,減少便秘、做好體內環保喔!

  高招八:增加進食的順序

  進餐前先喝水或清湯,增加腸胃的飽足感,之後在進食主餐。主餐方面盡量選擇帶殼或帶骨的料理,可以減緩進食的速度,使體內血糖上升速度較慢。食物盡量切小塊一點,杯盤也是選擇小巧型的,這樣下意識也會因為吃進較少的食物而減少熱量的攝取喔!

  高招九:細嚼慢咽才是最王道的吃法啊!

  細細咀嚼食物不但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幫助代謝正常,還可以避免我們因為囫囵吞棗而吃進過多的熱量,對減肥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哈哈~以上就是一些在飲食方面減少熱量的小撇步,大家要乖乖照著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