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擔心便利店的食物熱量太高,都不敢隨便在便利店進食。小編就為你提供5個小妙招,讓你吃得健康又苗條。

  便利店低卡健康活用術:

  1.愛吃禦飯團,要記得多攝取蛋白質:如果你很喜歡吃便利商店的禦飯團,長期下來可能會嚴重缺乏蛋白質,建議最好還能加顆茶葉蛋或喝1瓶脫脂鮮奶,才能補充蛋白質。另外,杯裝的花生豆花(179卡/蛋白質7.1g)也是不錯的補充品。

  2.吃涼面少放點醬料:涼面醬料有很多是花生醬或芝麻醬,所以熱量很高,記得不要一次加入整包的醬料,建議可加1/3-1/2的量即可。

  最近廣告打得很凶的日式涼面,大多只有醬油和芥末,熱量及脂肪量比中式涼面稍低,怕胖的你不妨多嘗試。

  3.關東煮中的蘿蔔、豆腐、玉米,比較清淡、熱量低,可以多吃:水煮的玉米和白蘿蔔,有豐富的維生素A、E,可多吃。油豆腐因經過油炸,熱量稍高,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過豬血糕是關東煮中熱量最高的,其他魚漿類製品的脂肪量也很驚人,要少吃一點。

  4.果汁可以加水衝淡再喝:果汁加水可以衝淡甜味、增加份量,避免一次喝太多,若是可以,還是吃新鮮水果較好。

  5.高纖搭配術

  便利商店的速食雖然方便,但纖維質多不足,無論是便當、飯團、涼面都有這個缺點。常在超商打點主餐的上班族想要減肥,攝取足夠的纖維質,就得自己活用食物來搭配。

  譬如,買涼面時多買一份沙拉或蘿蔔;或是買土司+沙拉+茶葉蛋夾成三明治吃,不必加美乃滋味道也不錯,熱量脂肪都降低了!另外,除了超商的主食之外,你也可以到附近的商店加買1-2份水果,搭配來吃,營養更均衡!

  便利超商的營養補充小站:

  1.含鈣食物:海苔麥片、豆漿、起司1片、三島香松、全麥餅幹、鳳梨酥、營養口量、杏仁小魚幹、鳗魚罐頭、運動飲料、高鈣脫脂牛奶......等。

  2.含鐵食物:酵母粉、乳酪、三島香松、葡萄幹、全麥餅、海苔、關東煮玉米、即溶麥片、速食糙米粥、煮蘿蔔、葡萄幹、高鐵奶粉......等。

  3.補充纖維質的食物:多吃蒟蒻野果、蔬菜水果、糙米粥、全麥餅幹、牛蒡、沙拉...等。

  便利超商的低卡飲食建議:

  低卡餐早餐:

  1.菜包+豆漿﹦約350卡

  2.田園燒肉三明治+低脂優酪乳﹦約340卡

  低卡餐午餐

  1.荞麥涼面+地中海花園沙拉+低脂鮮乳﹦約450卡

  2.大亨堡面包1個+田園沙拉-紫蘇梅 +原味優酪乳1瓶﹦約445卡

  低卡餐晚餐

  1.鲔魚飯團1個+茶葉蛋1顆+脫脂牛奶1瓶﹦約400卡

  2.高頓粥1杯+鮮榨蘋果泥汁+1瓶玉米1支﹦約477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