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的人總抱怨,不小心就吃多了,怎麽辦?想減肥,首先要控制自己的食欲,防止暴飲暴食。其次,多多計算自己吃的食物的熱量。再來就要都吃減肥食品了。

  
  怕長胖,先要控制食欲! 在休假的時候特別容易發胖,為什麽呢?

  很多人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或者一邊聊天一邊吃東西,這個時候往往意識不到正在嚼著食物,不知不覺就吃多了。還有,吃飯的時間間隔最好控制在4~6個小時。

  如果饑餓過度,下次所吃的食物就會被作為養分完全吸收,不但不會瘦,反而會更胖。相撲運動員每天吃2頓飯,就是這個道理。所以適度的加餐也很重要,堅持少吃多餐的原則,是減肥的秘訣。還有無論何時都要細嚼慢咽,每口食物至少要咀嚼10次。

  雖然盡力控制,但還是吃多了,怎麽辦?

  除了盡早調整沒有其他辦法。對于身體來說,如果一天吃多了,就需要兩天的時間來調整;如果2天吃多了,就需要4天的時間來調整。吃得過多的天數×2=身體需要的調整時間。

  因此,如果中飯吃得太多的話,晚飯就要吃得稍微少一些;如果晚上吃得太多的話,第二天早晨就要少吃一些。只要注意的話,只是一頓吃多了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越早調整對身體的影響也越小,如果放任自流,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經常想自己做一些減肥果汁,可是應該選擇什麽原料來做?

  鄭重推薦香蕉果汁,不但營養均衡而且還能有飽腹感。把香蕉、酸奶、冰塊一起放入攪拌機中攪拌。不出1分鍾,香濃美味的香蕉汁就做好了。還可以加入猕猴桃、草莓、胡蘿蔔等輔料,既可以調味又可以補充各種維生素。

  簡單方法教你計算食物熱量 第一:看含水量。

  凡是很幹燥的糧食和制品,含水量都在15%以下。餅幹為8%以下。這時候,如果不考慮油和糖,每100克的能量在320~360大卡之間。比如說小米煎餅就屬于這一類。

  如果半濕潤,比如面包,則含水量在40%左右。不含糖的主食面包能量為每100克250大卡左右,而含糖和奶油/奶酪等的美味點心面包能量為每100克300大卡以上。如果是那種分層的油酥面包則要達到400大卡以上。

  如果非常濕潤,比如米飯,含水量在70%左右,又不含糖,每100克的能量僅在120大卡左右。如果非常稀,如粥,每100克的能量在50大卡左右。

  第二:油和糖的含量。

  凡是口幹酥脆的點心餅幹都含有20%以上的油脂。凡是甜味適當的點心糕點都含有8%以上的糖。

  由此可以想見,如果把幹燥糧食制品的能量加上10%的糖,那麽每100克的能量就在400大卡左右,比如說脆餅幹、華夫餅幹等。如果含油脂多,比如曲奇餅,則每100克的能量在500大卡左右。

  第三:看你一次能吃多大的量。

  自己覺得能量再低的東西,吃多了就會積少成多。反之能量高的東西吃得少也無妨。

  比如說你吃一片甜面包,僅僅攝入120大卡能量;而你吃一包重100克的爆玉米花(一大包),可以攝入350大卡能量;吃一大鍋粥(2升)可以攝入700大卡能量。

  所以說,單位體積或單位重量能量再低的東西也不能放心大量吃。

  哪些食物吃得越多越苗條

  按照同樣的重量來說,水分大的食物能量少,因為水是沒有能量的;含油脂多的食物能量多,因為脂肪的能量是最高的,為碳水化合物的2.25倍。

  按重量計算,蔬菜的能量最少。因為蔬菜含水90%以上,還有較多纖維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都很少,脂肪幾乎沒有。所以減肥者可以放心地吃蔬菜。

  此外,蘑菇、海帶、魔芋、竹筍之類的食品能量少,纖維多,有填充的作用,讓胃裏面覺得飽,還能促進膽固醇排出,所以說它們是“刮油”的東西。減肥的人應當多多地吃。

  相比之下,肉類、甜食、煎炸食品、土豆片等則正相反。它們含有太多的油和糖,很小一點體積就含有很多能量,吃它們的時候要特別小心。比如說巧克力、薩其瑪、曲奇等,吃100克就含有三百到五百大卡的能量,怎麽能不小心呢!

  總之,在一天所吃的東西當中,吃蔬菜之類的“低能量密度食品”的比例越大,人就越容易瘦,因為蔬菜占據了胃腸容積,讓人少吃其他能量高的食品,自然不容易變胖。

  反之,如果不愛運動,又貪吃高糖高油的食物,即使吃的東西體積不大,肉肉也會日漸豐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