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個巧克力含有的熱量就達450卡路裏,還一點都不頂餓。而肥胖的人需要減少每餐攝入的卡路裏(減少原來每日攝取量的3分之1)才能減肥成功。所以減肥首先要做的是節制甚至不吃零食。

  而需要靠細嚼慢咽的習慣和“我能減肥”的自我心理催眠,減肥才能堅持下去。

  一般認為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暴飲暴食,一小瓶燒酒(白酒)就是600卡路裏,相當于一頓飯。這裏再加上下酒菜,超得就更多。特別地在晚上,喝酒、吃油膩食物時,超過需要量的熱量將直接轉換成脂肪。水果吃多了也會發胖。

  一位將近20年維持50公斤標准體重的40多歲女說: “很多人問我是不是有特別的運動秘訣?一定要說有的話,就是與其說吃飽,不如說吃到勉強覺得不餓。”她剩一口飯也會果斷地扔掉,冰箱冷凍箱中有專門收回剩飯的餐具。 “幾年前,看過海外短訊介紹英國伊麗莎白女王的生活信條。標題是‘無論如何也也要維持50公斤的體重’,旁邊寫著‘筵席上的佳肴只用眼睛來吃’。這篇文章提醒人們,為了保持身體的均衡,需要痛苦的節制。”

  她留下這樣的忠告。不要舍不得家人留下的飯菜,不要為准備孩子們的飯盒而熬夜,早飯要亂糟糟的,晚飯吃的要像乞丐一樣。

  向減肥者推薦的200卡路裏食譜 例1 小碗米飯 - 三分之一碗 蘑菇海帶湯(蘑菇半個、豆瓣醬15克、海藻湯三分之一杯) 蘿蔔汁幹海鮮 50克 煎豆腐 2片(30克) 例2 小碗米飯 - 三分之一碗 牛肉蘿蔔湯 - 三分之一碗 豆腐腦70克 拌香菇80克

  淡泡菜30克

  例3 小碗米飯 - 三分之一碗 鳀魚海藻湯 - 3分之一碗 牛肉包菜(瘦肉)50克 生胡蘿蔔 30克 鹹菜 30克 拌桔梗 30克 注:所有菜,都要淡得自己也受不了。吃的太鹹,食欲就會反彈,口渴喝多了水,也會妨礙中醫減肥養成素食習慣的基本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