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五個生活上的小習慣,能讓你小腹的贅肉快速消失。

  習慣一:坐姿要端正

  如果你是每天八小時都要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就要記住任何時候都要端正坐姿,不駝背、不彎腰,始終讓腹部及臀部保持在緊張狀態,這樣臀線才不易變形,腹部也會變得緊致不松垮。

  習慣二:按時排便

  忍便的習慣非常不好,肚子脹氣還是小事,經常忍便會讓直腸粘膜變得遲鈍,甚至形成習慣性便秘。排便不順暢,小腹自然會逐漸成長。如果沒有按時排便的習慣,可以在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涼水、一杯蜂蜜水或是一盒酸奶,幫助腸胃蠕動,促進便意。

  習慣三:練習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當我們吸氣時,肚皮漲起、呼氣時,肚皮縮緊。剛開始練習時會有些不習慣,但習慣之後會有助于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使突出的小腹漸漸縮回去。

  習慣四:走路緊縮腹部

  平常走路或站立時,要記住用力縮小腹,再配合腹式呼吸,也許前一兩天會覺得很累,但習慣之後,你不僅沒有“辛苦”之感,還會發現小腹的肌肉變得緊實又平坦。

  習慣五:隨時做運動

  除了緊縮小腹,還要經常做做提肛運動和走樓梯運動,讓脂肪不受地心引力影響而下垂;另外,吹氣球也是一個收縮腹部的好方法,因為用力吹氣球時,用的是腹式呼吸,在吹大氣球的同時,體溫也會隨之上升,這對促進脂肪代謝也有效果。剛開始嘗試這種方法的人不要著急,要循序漸進的去嘗試。

  1. 先用力吸一口氣。收緊小腹,把氣球放近嘴邊,然後用力地吹。

  2. 氣球吹至鼓漲約三四十厘米的時候,就可以把氣撒掉了。

  3. 每天吹三十次左右,會有很好的收腹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