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換取苗條的腰身、平坦的小腹,許多女生大把甩錢在健身房,有的收效明顯,有的就沒啥進展,關鍵一點,還是缺乏在“堅持”二字上下功夫。這裏我為大家准備了一套居家瘦腹操。

  居家瘦小腹

  屈腿收腹法 主要鍛煉部位:下腹肌

  上身保持不動,手放在身體兩邊,屈腿收腹,當腿向下時腿伸直,但腳不要著地,用腹部控制,每組15個,共3組,中間休息30~40秒鍾。

  設計這一運動的比多拉斯拉丁美洲部的教練MichelleDozois說:每一節拍的運動,都會使你的肚臍向中間靠攏,從而使你的小腹日趨平坦。每周做3次,每隔一天做一次,可以讓你減小肚腩。

  足尖沾地

  A.平躺

  大腿彎曲呈90度直角,小腿與地面平行。兩手自然平放在身體兩側,掌心朝下。上身繃緊,後背緊貼地板。

  B.吸氣

  分兩部放低左腿,僅從臀部開始運動,腳趾衝下著地(腳尖不能真正著地)。呼氣,分兩部把腿還原到起始位置,接著換右腿做相同動作。這樣雙腿交替做,每條腿做12次。

  家務收腹法

  或許你原本有點懶,從今天開始做個勤勞的“灰姑娘”吧。記住一個重要法則:避輕就重。比如,掃地時不要使用吸塵器,要用抹布和掃帚,有意識地增加自己的運動量;在溫度較高的中午選擇洗衣服和熨衣服,會流一身汗;餓了就給自己做一頓精致的瘦身午飯,“ 廚師”一般都不願意吃自己做的飯菜,正好控制你的食量。

  仰臥交替法

  主要鍛煉部位:側腹肌

  雙手放在頸後,雙腿彎曲,然後單腿交替蹬出,蹬出的腿與地面有一定的距離,但不要太高,腳不要碰到地,然後另一邊。一側的肘部與另一側屈腿的膝關節盡量靠近。用側腹肌控制。每條腿蹬15次,共3組。

  露臍裝、吊帶裝等大肆流行,如果因為沒有平坦的小腹而無法享受這些迷人的裝束,實為一大憾事。也許你因囊中羞澀而不願踏入健身房和美容院,就來看看下面這些快樂的、“環保”的、簡單的收腹妙法吧。

   走路縮腹法 先要學“腹式呼吸法”

  吸氣時,肚皮鼓起;呼氣時,肚皮縮緊。對于練瑜伽或練發聲的人而言,這是一種必要的訓練。它有助于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順暢氣流。

  平常走路和站立時,要用力縮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剛開始的一兩天會不習慣,但只要隨時提醒自己“縮腹才能減肥”,幾個星期下來,不但小腹趨于平坦,走路的姿勢也會更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