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簡單有效的減腹小招數

  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法就是用腹部呼吸的方法。吸氣時讓腹部凸起,呼氣時將腹部收縮凹入,在一吸一呼中能感受到較大的腹部起伏,與我們平常的胸式呼吸剛好相反。

  首先,慢慢地用8秒鍾以鼻吸氣,這時肺部及腹部會因充滿空氣而鼓起,不要停止,仍然用力持續吸氣,然後屏住氣息4秒(此時身體會感到緊張),接著利用8秒鍾的時間緩緩的呼氣。呼氣時要慢且長,並不要中斷。

  特別提示:初練時你可能不太習慣,甚至突然變得不知道該怎麽呼吸,沒關系,你可以循序漸進地進行。比如:第1周裏可堅持用5秒的時間吸氣,用3秒在體內存氣,再用5秒鍾時間將氣呼出,如此連續重複十遍;第2周裏呼與吸時間可各延長5~8秒鍾;第3周裏將呼與吸各延長8~10秒鍾;

  存氣的時間也可響應加長。接下來的3個星期同第3周。此後,就可形成一種習慣了,走路、坐或躺時都可以自如地進行腹式呼吸而不覺得喘不上氣。

  以上是腹式呼吸的基礎方法,是不能簡化和省略的。我每天早晨醒來和睡前都會躺在床上做十分種左右。平時做飛機,坐車,甚至有時開會也會做。一段時間後,會明顯地感覺對腹部的運動效果。

  另外睡眠好了,排便更通暢,身體狀況和體能有明顯地調整和增強,精力也會變得精沛起來。

  其他減腹小招數:

  招數1:縮腹走路法

  平常走路時,配合腹式呼吸,用力縮小腹,幾個星期下來,不但小腹肌肉變得緊實趨于平坦,體態也會更迷人。剛開始的一兩天會不習慣,覺得很辛苦,可能走兩步路就又不自覺的突出小腹,這時不妨以兩步一吸兩步一呼的節奏進行,共用4步來完成一個腹式呼吸動作。到熟練以後可以加入停頓,吸氣時鼓腹走兩步,並保持此姿勢屏住呼吸走兩步,然後呼氣放松腹部走兩步,用6步來完成一個呼吸。總之,只要隨時提醒自己“縮腹才能減肥瘦肚子”,督促自己堅持下去。

  招數2:粗鹽瘦腹法

  在超市或雜貨店買幾袋粗鹽。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鹽加上少許溫水拌成糊狀,再把它塗在腹部,環肚臍按摩10分鍾後用熱水把粗鹽衝洗幹淨即可,然後就可以開始洗澡了。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和多余的水分,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注意,如果你的肌膚比較敏感,可改用一種比較細的“沐浴鹽”。

  招數3:揉摩法

  這是一種最常用的腹部減肥法,利用手掌環繞肚臍呈順、逆時針方向揉摩腹部,每天早晚各揉摩20-30分鍾。也可環繞肚臍在腹部打一個問號,沿問號揉摩,先右側,後左側,各揉摩100~200下,每天早晚各揉摩1次。這種揉摩法可提高腹部皮膚的溫度,加速脂肪的分解消耗,同時還可促進腸蠕動,減少腸道對營養的吸收,加速毒素及廢物的排除。在揉腹的過程還可穿插做腹式呼吸,例如每揉腹100下,就暫停揉腹,加練20個腹式呼吸,這樣可以放松肩膀,轉換注意力,防止暈沈入睡,增強效果。當然,如果再配合使用有纖體功效的按摩霜,則改善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