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向來是最容易養贅肉的地方,也是最令女性煩惱的減肥難點。所以,瘦腹是我們每天必做的功課。下面是十個最有效的收腹減肥運動,相信總有一款是適合你的瘦腹運動。

  十大最佳瘦腹運動排行榜

  第一名:“自行車”運動

  躺在地上,雙手抱頭。左膝蓋彎曲並靠近胸前,右手肘靠向左膝蓋,此時右肩膀也跟著被擡起來。再換一邊,即令左手肘靠近右膝蓋。如此交替進行。

  第二名:“船長的座椅”運動

  站在這種座椅中間,雙手握著扶手,背靠著“椅背”。然後慢慢往下蹲,直到最後像是坐在椅子上一樣。重點是要保 持腰部用力,腳的位置也不要動,使大腿受力。

  第三名:健身球上的屈曲運動

  躺在健身球上,下背部接觸球體。雙手在胸前交叉或者抱住頭部。腰部用力將上半身擡起離開球面,還要盡力保持住健身球的平衡。再躺下來,重複的做球面上的仰臥起坐。這個運動對腹部鍛煉十分有效。

  第四名:交錯腿的垂直運動

  臉朝上躺在地上,雙腿交叉放在地上,手抱頭。雙腿向上擡起,直至垂直于地面,頭部也跟著往上擡起。在最高點停頓並呼吸一次,再重複。

  第五名:腹肌板運動

  雙手握著腹肌板的手柄,身體盡量往前伸直,然後腹肌有力把身體收回來。在這一伸一縮的運動中,腹部得到很好的伸展。

  第六名:長手臂的屈曲運動

  臉朝上躺在墊子上,雙手向頭頂方向伸直,手掌疊放在一起。膝蓋彎曲放著。然後上半身用力向上,肩部用力,但脖子不要伸長,保持手臂是直的。再放下來,不斷重複。

  第七名:躺著擡腿的收腹運動

  這項運動也充分動用了腹肌的力量,並且著重的是下方的力量。做法:躺姿,手放兩邊,雙腳可以交叉放置。腹肌用力且擡起雙腿,膝蓋彎曲的。然後再放下來,重複。由于動作比較簡單,所以一定要依靠腹部的力量而不是大腿的力量來進行。

  第八名:伸直雙腿的收腹運動

  和第七名的收腹運動類似,躺著地上且雙腿指向天花板。手抱著頭部,用力把腳跟指向天花板,使身體形成一個“u”字型。手腳都放低,再重複。

  第九名:手臂和腳尖著地的平板運動

  這項類似于俯臥撐的平板運動名列第十,鍛煉腹部、背部等關鍵部位,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做法:臉朝下躺著,前手臂撐地。腳尖撐地,身體呈俯臥狀。依靠腹部和手臂的力量來使身體處于懸空狀態,不能讓屁股凹向地面。保持住這個姿勢20到60秒,然後放下來,再重複。

  第十名:健腹輪運動

  健腹輪可以經常在健身房裏看到,鍛煉的重點部位是脖子和手臂。做法:坐在健腹輪上,手抓住扶手位置。腹肌收縮並使向前傾,重複進行12到16次。嘗試利用腹肌而非手臂肌肉來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