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管理是現代都市生活最受關注的健康話題之一,但人們在控制體重的過程中又常常陷入誤區,有的人靠節食來減肥,有的人寄希望于藥物。其實,有一種比較時尚的減肥方法,就是多吃雞蛋、牛奶、大豆,原理主要跟這些食物中含有的優質蛋白有關,低脂、低碳水化合物而富含蛋白質的飲食可以有效地幫助人們控制體重。

  在西方,大豆蛋白等優質蛋白制品被廣泛應用在漢堡、果汁、奶酪、面包等食物中。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曾批准了一項健康聲明:“和低脂肪的飲食配合,每天食用25克大豆蛋白,可能降低患心髒病的危險。”

  超重和肥胖者在平衡飲食的前提下,可以適當增加雞蛋、牛奶、大豆等蛋白的攝入量,這樣即有助于控制體重,又可以減少各種疾病風險,增進健康。以大豆蛋白為例,顧名思義就是從大豆中提取出來的蛋白質,大豆蛋白是唯一植物來源的完全蛋白質,就是指該蛋白質不僅提供從食物中攝取的人體必需氨基酸,而且這些氨基酸也處于良好的平衡狀態,能滿足人體的需要。

  優質蛋白質減肥三大優勢

  1、減少進食:飽食感蛋白質的攝入會刺激消化道內腸促胰酶肽的分泌,從而減少進食。相對于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來說,蛋白質屬于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其攝入不會刺激血糖驟升驟降,從而減少産生饑餓感。

    2、“增肥”的效果差:能量轉換率低在食物三大營養素中,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産生4個卡路裏,而每克脂肪産生9個卡路裏。也就是說,攝入相同重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前者“增肥”的效果不及後者的一半。

  3、多合成能量:消耗能量攝取蛋白質比攝取同樣重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要多消耗一倍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