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營養醫學會最新研究表明,喝多少啤酒實際上與人的腰圍沒有關系,啤酒肚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儲存于腹部。

  減少,由于睡眠質量差,荷爾蒙的分泌會隨之減少,荷爾蒙的缺乏使體內脂肪增加並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紀越大影響越明顯。

  一般男人的體內大約有300億個 脂肪細胞,隨著年齡增長,這些細胞就會增重。因此,幾乎每一個男人在30歲以後,體重都要增加,加上他的基因、荷爾蒙和減慢了的新陳代謝,都開始對他的腹部産生影響。

  此外,很多中年人長時間坐著辦公,缺乏運動,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積。在工作壓力較大時,不少人會飲食過量,導致消化不良,這也易造成體重超標。也有人認為“心寬體胖”,胖起來是無憂無慮的表現,大多數男性結婚後,身體就迅速發胖。

  腹部肥胖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已證明有15種以上導致死亡的疾病與腹部肥胖有直接關系。

  例如,挺著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壓的概率,是正常男性的8倍;得冠心病的概率是常人的5倍;得糖尿病的概率是常人的7倍;腦溢血和腦梗塞等疾病,在“啤酒肚”男性中也很常見。

  為什麽腹部肥胖有這麽大危害呢?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臀部肥胖的人與腹部肥胖的人,體內所含膽固醇不同。

  臀部肥胖、腰圍不粗者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高,這種膽固醇被認為是有益的,能防治心髒病。而肚子大、臀部小的人,此類膽固醇含量就低,得心髒病的可能性就大。

  消除啤酒肚,有何妙招呢?

  要想消除啤酒肚,需要從多方面著手,比如,平時吃飯吃七分飽;每天至少運動30分鍾;睡前洗個溫水澡,改善睡眠狀況等。專家指出,下面一套隨時隨地可做的運動,對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

  一是雙手抱肘,兩腿並立;

  二是少乘電梯,步行上樓;

  三是凡能站著完成的事,最好站著完成,如等人、打電話、看報、穿鞋襪等。站立時稍踮腳尖,使身體處于比較緊張的狀態。專家還建議,要減掉肚子上的 脂肪,最好在加強全身運動的情況下,再加強腹部運動。

  此外,要一日三餐:不應忽略早餐和午餐。如果不吃午餐,你很可能饑腸辘辘地回到家裏,在晚餐桌上大吃一頓。

  在辦公桌上放瓶水:一天內要時常喝水。當你想吃點甜東西時,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欲望就會減弱或者消失。午餐前喝杯水,可降低你的食欲。

  不要讓精神壓力促使多吃:當有精神壓力時,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體力活動比吃東西更有利于解除精神壓力。

  不要在外面吃飯:飯館的飯往往比家裏做的飯含有更多的能量和脂肪。

  注意酒量:酒精含能量較高,它可阻止體脂的消耗,還能降低意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