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臉的方法有許多,常規的可以分成日常保養和專業瘦臉。在日常生活中,平衡飲食結構結合面部科學的按摩,可以一定程度上雕塑臉型。如果需要更完美的面部輪廓,就需要通過專業的手段來達成。

  影響臉部輪廓的主要因素有:

  1.脂肪:面部脂肪過多,而又極少運動,很容易變成胖嘟嘟的蘋果臉。

  2.肌肉:咬肌發達,也是造成胖臉的主要因素。

  3.面部骨骼:骨骼粗大,自然會影響面部輪廓。

  針對不同的面部情況,選擇適當的瘦臉方法。目前,主要的瘦臉手段有:手術法和非手術法;而非手術法又可以分成注射法和射頻法兩種。

  手術法:

  顧名思義,就是通過醫學手術手段,來達到消瘦和雕塑臉型的目的。

  適用情形:面部骨骼型和脂肪型

  1.削骨瘦臉術(針對骨骼):通過機器把寬大的骨骼(比如:下颌角)磨平或削掉。這個手術需要整容者全麻或局麻,醫生從整容者口腔裏下刀,將其寬大的下颌角磨平或削平。手術需要一到兩個小時,術後整容者住院一周後可出院,一兩個月後可以完全恢複。

  2.面部去脂術(針對脂肪):適合面部骨骼比較勻稱,但下面頰部、顴部、下颌部等部位皮下脂肪堆積,形似“滿月臉”、“倒裝”、“雙下巴”、“國字臉”等的人。

  實施方法:

  有兩種手術方法,一種是手術去頰脂墊,另一種是皮下脂肪抽吸術。去頰脂墊,就是切除面部的頰脂墊。而脂肪抽吸術,則是需要醫生用一根細針紮進面部,將多余的脂肪慢慢吸出來。手術要局部麻醉,整個過程需要40分鍾。手術後3-5天內整形者需要戴一個頭套定型,一周後就可以拆線了。

  手術法瘦臉前注意事項:

  1.瘦臉前兩周內,不要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藥物,避免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女性瘦臉要避開月經期、孕期以及妊娠期;男性瘦臉要提前戒煙一周。

  手術法瘦臉後注意事項:

  1.拆線前要堅持用鹽水或醫用漱口水漱口防止感染;

  2.瘦臉後要住院觀察,靜脈輸液使用止血藥,抗菌素;

  3.瘦臉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避免負重從而加重傷口腫脹;

  4.瘦臉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

  5.瘦臉後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盡量不要熬夜,煙酒之類的越少越好。

  手術法總結:

  優點:針對骨骼問題,是有效的手段。

  缺點:痛苦大,周期長,限制因素多。

  注射法:

  適合不想改變過大,或者怕痛不想削骨瘦臉的人,短時間內可起到瘦臉效果。

  適用情形:肌肉型

  實施方法:也就是在肌肉肥大處注射A型肉毒素,使該處肌肉松弛、萎縮,咬肌活動減少、萎縮變小。手術效果因患者對藥物的敏感性不同呈現出不一樣的情況,有的則需要打2-3針才可以見效。

  起效的時間段:一般在注射瘦臉針2周後,受術者在用力咀嚼時就可感覺咀嚼力下降,咬肌沒有明顯的隆起,局部用手觸摸咬肌也沒有明顯的收縮。對于瘦臉的效果,一般注射瘦臉針後1個月即可觀察到咬肌萎縮及臉形的改變。

  注射前注意事項:

  1.Botox是一種劇毒藥,操作者必須是經過培訓的醫生,美容診所必須是經過國家批准的醫療機構。

  2.病人在注射前14天停用阿斯匹林和阿斯匹林類藥物。

  注射後注意事項:

  1.注射部位的皮膚輕微紅腫,一般幾小時後消退,少數人被注射的部位會有輕微淤血。

  2.4小時到6小時內,最好不躺下,以免肉毒杆菌(Botox)流散;6小時內,不宜洗臉,不要化妝,別好奇或觸摸注射部位,不宜運動。

  3.注射後不要按摩局部,疫苗毒素擴散。注射後一個月內禁止作臉部按摩、熱敷、揉搓。

  4.注射後避免吃硬殼類食物;早期可有咀嚼無力、酸痛現象。

  5.因為咀嚼習慣,注射後兩側仍會有輕度的不對稱。

  注射法總結:

  優點:痛苦小于手術法,對肌肉型特別有效。

  缺點:入侵式幹預、鈍化咬肌,一定程度影響生活、需持續注射。

  射頻法:

  技術原理:采用全球最領先的電磁波射頻技術,在皮下2~10mm産生40.68MHz的射頻。射頻使皮膚組織中的水分子産生4000萬次/秒的高速共振旋轉,水分子相互摩擦聚集熱量。溫度升高刺激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增生重組,促進皮下脂肪的分解和代謝。

  適用情形:脂肪型和肌肉型

  射頻法在瘦臉的同時,還具有面部年輕化(Rejuvenation)的作用,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通過射頻超聲波消除脂肪,起到瘦臉的療效,吸除皮下脂肪組織,改善面部形態。

  (二)脂肪沒有了,重力作用也就減少了,面部自然不會再下垂,避免了“重力性皺紋”的産生。

  (三)RF射頻技術在瘦臉的同時,刺激皮膚真皮層,使膠原纖維受熱收縮使松弛皮膚被拉緊,産生即刻的緊膚效果;同時刺激膠原母細胞的活性,分泌大量新生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修複老化受損的真皮層,並能改善肌膚顔色。

  注意事項:

  無特殊禁忌。在做完射頻療程後,注重肌膚保濕和防曬,避免蒸桑拿,保證足夠的飲水量(每天1500~2000ml),面部護理6次為一療程,維持時間因人而異,通常可以維持1年或更久一些。

  射頻法總結:

  優點:非入侵式、安全、隨做隨走,對日常生活影響很小、無痛苦、還有美容功效。

  缺點:對骨骼型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