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播放的動畫片一集比一集好看,小孩一坐下來便不願停了,老吵著要看完,連飯也擱在一邊了。作為家長的你是否知道,看電視也是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之一。

  兒童平均每天看電視時間與其肥胖發生率呈正比。平均每天看電視時間為 <1小時、 1— 2小時、 2— 3小時、>3小時的兒童其肥胖率分別為 10. 9 %、11、 8%、13.2%、15. 1%,看電視時間長的兒童肥胖率顯著高于看電視時間較短的兒童。

  兒童每天看電視每增加 1小時,兒童肥胖發生率平均增加約 1. 5%。調查顯示有一半以上的城市裏的孩子每天至少看 1小時電視,另外,長時期玩遊戲機也是兒童肥胖率增加的危險因素。肥胖並非真“福氣”。

  除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外,社會文化因素對兒童肥胖的影響也不容忽視。胖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意味著“福氣”和“健康”,許多人都認為胖乎乎的孩子可愛,健康。

  研究表明無論兒童還是其父母都期望男孩兒的體型胖一些,壯一些好,而那些喜歡胖孩子的父母的孩子也往往偏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