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麽“難瘦”?有人認為“心寬體胖”,胖起來是一種無憂無慮的表現。這種說法不無道理,這也就是為什麽大多數的男性結了婚以後身體就像氣球被吹起來一樣迅速發胖的原因之一。但實際上,體重是隨著男人年齡的增長而上升的。一般男人的體內有大約300億個脂肪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細胞就會重一些。

  從20歲開始,體內脂肪和肌肉組織的比率趨于增加。年齡越大,鍛煉越難,肌肉的強度和可塑性從20歲開始下降,到40歲時,心髒和肺的功能逐漸減弱,關節韌帶變硬,身體越來越容易受到傷害。

  曾經,所謂成功男士白描像中,總會加上一句“微微凸起的肚腩和不再完美的身材是男人可靠的標志”,就連莎士比亞都用“陰險”來形容瘦子。女人要纖細苗條,男人嘛,發胖反而是成功的標志。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女人不希望他們的伴侶是個“可靠的胖子”。

  因此,幾乎每一個男人在30歲以後總是要比以前重一些。並且他的基因、荷爾蒙和減慢了的新陳代謝都開始對他的腹部産生影響。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身材走樣並不是女人的專利。長時間久坐辦公,由于工作緊張而缺乏運動;或者因心情抑郁而從食物或酒精中尋求安慰,這些都是男人發胖的原因。而且體重和所承受的壓力會形成惡性循環:一般人在壓力之下容易飲食過量、消化不良而造成體重過重,于是更易受壓力的影響。

  男人怎麽減才會瘦?

  減肥成功的八大關鍵

  減肥對于不少男人來說可能還是個新鮮事。所以,做一下減肥的“准備活動”是很有必要的。現在我們來看看促進減肥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一、心理作用。減肥者戰勝肥胖的信心、勇氣和恒心,對減肥的效果至關重要,因為這個艱難長久的過程需要減肥者有良好的心理素質。

  二、發胖年齡。發胖年齡越小,減肥效果也就越差。有人曾觀察了一定數量的肥胖嬰幼兒,二十年後發現,這些兒童中有百分之八十成了肥胖病人。開始肥胖的年齡晚(中青年以後),減肥的效果往往越好。

  三、遺傳影響。有家庭遺傳史的,減肥效果往往較差。

  四、婚姻。婚姻美滿者減肥易成功,婚後有子女者減肥也較易。未婚、婚後無子女或婚姻受挫者減肥效果較差。

  五、性別。男性減肥者比女性容易成功。

  六、體重。體重過度肥胖的效果較差。

  七、時間。節食治療前三個月非常關鍵。如這個階段控制體重得當,每周減輕零點五公斤以上,則減肥效果較好。

  八、減肥方法。一般來說,采用綜合方法減肥要比只用一種減肥方法效果好得多。

  運動飲食兩手都要硬

  1、騎自行車、跑步、遊泳、散步等有氧運動是消耗體內熱量的最有效辦法;

  2、不要費盡心機地在車滿為患的停車場尋找車位,把車放得遠一點,你可以享受散步的樂趣;

  3、不要乘電梯,自己爬樓;

  4、休息時毫不猶豫地去散步而不是去喝咖啡、可樂,因為散步比任何一種飲料都能使你頭腦清醒;

  5、在緊張的生活中調整和伴侶的關系,要知道***也是一種很好的運動。

  當年齡增大時,身體內部的變化可能會朝兩個方向發展,一方面需要的熱量減少而對剩余的熱量貯存增加;另一方面,機體加工食物和吸收營養成分的能力逐漸減弱。結果,一個45歲的人的食量與20歲的人差不多,前者攝入的能量更易轉化為體重而不易于營養機體。因此選擇適當的飲食對防止發胖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