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減肥 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米斯,到底應該如何減肥才能達到最好的瘦身狀態?在減肥期間應該避免那些誤區?瘦身減肥的時候什麽樣的方式最得當?這是每一個需要減肥的人都在思考的問題,下面就來看看在瘦身減肥的時候應該怎麽做吧。

節食減肥後,食欲反而增強怎麽回事?
22歲·學生

節食後肚子很餓,所以我盡量閑著不活動身體,誰知反而食欲大增,吃了不少食物。

專家解答:
原因有許多,第一點是,如果身體不活動,那麽體內各器官對胰髒分泌的名為胰島素的荷爾蒙的感受性降低,因此,胰髒大量分泌胰島素。 

胰島素具有增進食欲的功能。因此,你的食欲反而增強。
當然,如果運動過量,肚子也感覺餓,但是,進行適量( 中等強度)的運動,各內髒器官對胰島素的感受性增高,從而 胰島素的分泌量減少,反而控制了食欲。

減肥的基本在于有規律的正確健康的日常生活。為了節食 而不運動不僅不利于健康,而且收不到減肥效果。請你不要整 天坐著不動,每天最低限度以稍快的速度行走一萬步。
節食瘦身後,反彈快,減肥又難上加難怎麽辦?

 23歲·OL

開始節食,二、三周內便減肥3kg,可是,稍微不注意控制飲食,一周內體重就複原了。減肥難上加難,而發胖卻易如反彈,太不可思議了。

專家分析:
人體含有大約占體重60%的水分,像這種節食後體重迅速下降的情況,多屬體內的水分被排出而致。
但是,人體具有被稱為“體內情況穩定”的保持身體狀態恒定性的功能。“稍微不注意控制飲食體重就複原”,是由于人體的恒定功能發揮的恢複身體水分量的作用所致。因此,最初的體重減輕絕對不是脂肪被消耗的結果。
減少全身的脂肪細胞群所含的脂肪量(這才是真正的減肥)並不是那麽輕而易舉的事情。因此,請你,最多減肥的正確限度是一個月減肥不要太急躁,堅持減肥五個月或六個月,有時甚至需要一年的時間。

“一天攝入30種食品”能減肥嗎?

30歲·主婦

 聽說“一日攝入30種食品”能減肥,我丈夫將牛肉、豬肉和雞肉混在一起吃,喝酒的時候也將白酒和啤酒混飲。30種食品是指的什麽?眼看著我們正一天天地胖起來。

 專家分析:

所謂每人一日爭取攝入30種食品,並非如您丈夫理解的那樣。一般將食品分為,魚、肉、雞蛋、大豆制品(第一群),牛奶、乳制品、連骨吃的魚(第二群),綠黃色蔬菜(第三群),其他蔬菜和水果(第四群),米、面包、面類、芋類等(第五群),油脂類(第六群)這六種食品群,提倡一日攝入30中食品,旨在指導大家均衡地攝入這六群食品。

將同為碳水化合物的酒精分為清酒、威士忌和啤酒這三種食品,其方法是錯誤的。

的確,一日攝取30種食品必須吃各種各樣的食物。所以進的確,一日攝取食過量自然導致身體發胖。不要偏食、挑食,做一道菜時,使用品種繁多的原料,爭取均勻並且少量地攝入六群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