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到底什麽樣的身材才算標准?並不是一瘦在瘦就是漂亮,女人的身高與體重,四肢與軀幹等部位的比例為多少才合乎健美的標准呢?在這方面,有關專家、學者進行了大量的研究,總結出一套較適合女子健美的測量標准。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出最為全面的理想身材對照表,看看你距離最完美的理想身材還有多遠吧!

 理想身材的完美比例

 1.上、下身比例: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8,符合“黃金分割”定律。

2.胸圍: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豐滿處測量胸圍,應為身高的一半。

3.腰圍:在正常情況下,量腰的最細部位。腰圍較胸圍小20厘米。

4.髋圍:在體前恥骨平行于臀部最大部位。髋圍較胸圍大4厘米。

5.大腿圍: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線下。大腿圍較腰圍小10厘米。
6.小腿圍:在小腿最豐滿處。小腿圍較大腿圍小20厘米。

7.足頸圍:在足頸的最細部位。足頸圍較小腿圍小10厘米。
8.上臂圍:在肩關節與肘關節之間的中部。上臂圍等于大腿圍的一半。
9.頸圍:在頸的中部最細處。頸圍與小腿圍相等。
10.肩寬:兩肩峰之間的距離。肩寬等于胸圍的一半減4厘米。
晚餐少吃 因晚上活動一般較少,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少。

少量多餐 在攝入相同熱量的情況下,少量多餐者體重比一日三餐者減得快。

要吃早餐 不吃早餐,中餐或晚餐可能吃更多的東西,不利于減肥。

多喝水 每天應喝水2000毫升以上。水能使腹中充實,抑制食欲,並刺激體內脂肪的代謝。
吃慢些 盡量選擇要花時間咀嚼的東西吃,減慢吃飯的速度可健腦,有足夠時間形成飽足信號,消除饑餓感,減少食物攝入。

多鍛煉 鍛煉活動不僅加速活動時的代謝率,而且加快活動以後數小時內的代謝速度,從而使身體內過多的熱量得到利用,不至變為脂肪而沈積下來,使身體發胖。
所以說,鍛煉加上采用正確的飲食習慣,完全可以避免發胖。

骨骼美在于勻稱、適度。即站立時頭頸、軀幹和腳的縱軸在同一垂直線上;肩稍寬,頭、軀幹、四肢的比例以及頭、頸、胸的連接適度。
肌肉美在于富有彈性和協調。過胖過瘦或肩、臀、胸部的細小無力,以及由于某種原因造成的身體某部分肌肉的過于瘦弱或過于發達,都不能稱為肌肉美。
膚色美在于細膩、光澤、柔韌、摸起來有天鵝絨之感,看上去為淺玫瑰色的最佳。
理想的體形取決于胸部、腰部、臀部等的比例以及各自的高度。如果再身體的中心畫一條直線,我們可以分別以胸部和臀部為頂點造出兩個三角形。如果中心線兩側 的三角形的前後和上下的比例都均等,且有交叉點正好位于腰部則可稱為理想的體形。乳峰應位于從頭頂起往下2個頭部長度的位置,即肩頭與肘部之間的正中央的 地方。腰部應位于手臂微微彎曲時肘部附近的位置。臀部的理想位置時身高的整二分之一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