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你達到你的標准體重了嗎?到底要減多少才達到標准體重,身材苗條的同時有健康美麗?專家教你減肥貼士,告訴你科學的減肥知識,讓你身材苗條又健康美麗。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減肥貼士吧!



 你真正需要減掉的重量

  如果你超重了,那麽減掉體重的10%會為你的健康帶來很多好處,包括降低血壓、膽固醇含量和血糖,使你遠離心髒病。不僅如此,專家指出,這樣的減肥效果比較容易得到和維持,能使你最終減肥成功。

    你的體重 “設定值”

  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體重和飲食紊亂研究中心的主任,托馬斯.W博士說:“就像我們的體溫保持在98.6℉(37℃)左右一樣,我們的體重會在當前體重10%到20%之間波動。這個體重波動範圍叫做“設定值”
  這個數值不是遺傳決定的,飲食和運動的習慣也是設定值的決定因素。托馬斯.W博士說:“過度飲食會使內部調節系統負擔過重,因此,這個設定值會提高,但是要降低就要難得多。”體重會相應增加,“重新調整”這個設定值來防止體重再次增加。

  要使這個範圍降低也有可能,但很困難。“通過健康的飲食和運動,你也可以降低你的設定值。”布蘭特納如此說。

 10%的減肥方案

  醫學博士喬治.B在最近出版的一本書《從你的體重設定值開始突破:怎樣才能減肥並保持身材》中指出,在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內減掉10%的體重能幫助身體適應減少了的體重,並重新設置設定值。

  托馬斯.W解釋說,如果你想一下子就減掉很多,體內的生長激素釋放肽一類的激素會使你感到饑餓,但是你的身體卻會抵制,使體重仍然保持在一定範圍內。

  相反地,專家建議,通過慢慢改變飲食和運動習慣,先減掉原先體重的10%,然後使這個體重保持幾個月,再繼續減掉更多的體重。這樣,不僅使你的身體得到信號去降低設定值,也讓你自己有機會適應新的食物種類,更少的食量和規律的運動。
  “病人減掉10%的體重,這個可能不是他們想要的數目,但是他們會開始意識到一點點地減是有利于健康的,”布蘭特納如此說,“他們感覺好多了,睡得更好了,有更多的精力,少了關節疼痛,一些人還能減少藥物治療。”
  我的體重應該是多少?

  布蘭特納指出,大多數人都高估了自己能減掉的重量,這樣會使自己有挫敗感。他建議,要得到健康的體重,要回顧你的成年體重史,確定一個能自然並相對容易保持的體重值。

  如果在結婚那天後,你的體重就增加了,不要強迫自己的身材適合那件新娘禮服,托馬斯.W博士說,“體重增加的同時,脂肪細胞也在增加增大,你可能再也無法回到你結婚時的體重了。”
  與過度在意刻度盤上的數字相反,布蘭特納建議設定實際的行動目標:“每天吃早餐、散步,多吃水果和蔬菜。有行動目標,就會比較容易取得成功,而且會使你感覺更好。”堅持3到6個月,這些行動就會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在現在體重的基礎上,吃有營養的、每磅(0.45千克)含10卡路裏的食物(低脂肪、富含精益蛋白質、高纖維),多一點鍛煉,每月測量體重。
  托馬斯.W博士說:“你的體重會固定下來,一般是減少了10%之後,體重會穩定下來,這時是維持體重的好時機。”當你達到健康的體重時,可以吃每磅12卡路裏的食物。
  成功減肥小貼士

  下面是布蘭特納的成功減肥小貼士:

  1、 三餐規律。飲食規律的人比不規律的人消耗更少的卡路裏。

  2、 用一個盤子,坐下來,享受你的三餐。根據布蘭特納的說法,這樣做的人比沒有用容器裝或者邊走邊吃的人少吃43%的食物。

  3、 每天堅持30分鍾的適量運動。 瘦身男女

  4、 吃什麽和吃多少是兩回事。食用適量含有高纖維(水果,素食,谷物)、富含精益或低脂肪蛋白質的食物是感到吃飽的秘訣。

  5、 樂觀的心態。把注意力集中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好處上,而不是刻度盤的數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