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可以說都是突然發胖的,體重的增加讓自己非常措手不及,其實然和的胖都不會是沒有原因的,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因為一個小小的不注意就很有可能埋下肥胖的隱患,下面小編跟大家介紹一個測試,對于現在體重沒有超標的您來說也可以給自己做一個檢測,滅絕一些可能發胖的隱患。
1、愛吃油炸食物。

2、腰圍除以臀圍的比例大于0.76。

3、即使是從一樓到二樓也要搭乘電梯。

4、現在比18歲時的體重重了5千克以上。
5、吃飯快,一下掃光餐盤中所有的東西。

6、體重沒變,但肌肉卻越來越松弛了。

7、嘴總是吃個不停,包裏總能找到零食。

8、您總是不斷地減肥,又不斷地反彈。

結果:A.6個以上是肯定答案的話,說明您身體的脂肪率在30%以上。您體內已經囤積了多余的脂肪,再不采取行動的話,您會越來越胖。身體脂肪率超過30%已算是肥胖,不僅外表看起來臃腫,也容易患各種疾病。危險指數:8。
B.3—5個是肯定回答,您的體內脂肪率在25%—30%之間。您看起來雖然不胖,但很結實,這可能也說明您正一步步向肥胖靠近,趕快改變飲食方式與生活習慣,並開始做運動。危險指數:5。
C.肯定答案在2個以下:脂肪率在25%以下。雖然目前您仍很苗條,但保持好的飲食方式和生活習慣是保持您良好身材的最佳途徑。危險指數:3。

晚餐少吃 因晚上活動一般較少,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少。
少量多餐 在攝入相同熱量的情況下,少量多餐者體重比一日三餐者減得快。
要吃早餐 不吃早餐,中餐或晚餐可能吃更多的東西,不利于減肥。
多喝水 每天應喝水2000毫升以上。水能使腹中充實,抑制食欲,並刺激體內脂肪的代謝。
吃慢些 盡量選擇要花時間咀嚼的東西吃,減慢吃飯的速度可健腦,有足夠時間形成飽足信號,消除饑餓感,減少食物攝入。

多鍛煉 鍛煉活動不僅加速活動時的代謝率,而且加快活動以後數小時內的代謝速度,從而使身體內過多的熱量得到利用,不至變為脂肪而沈積下來,使身體發胖。
所以說,鍛煉加上采用正確的飲食習慣,完全可以避免發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