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生中最容易發胖的時間段是青春時期,産後的發福時期,以及女人的更年期。當然,女性的腰線,也會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或起或落。

  當這些女性必經的人生階段如期而至,你會因為漸漸粗犷的腰腹而煩惱不已嗎?其實,無論何時,你都可以通過合適的運動來呵護你的纖腰。

  1、青春期

  十多歲到二十多歲的女性,雌性激素 分泌較為旺盛,這些激素引導著身體把脂肪儲存到胸部、臀部和大腿。至于腹部,還尚未成為脂肪的重災區。所以,這時候正是收腹纖腰的好時機。下面介紹一個肚皮舞的小動作,瘦腰又好玩。

  支招:肚皮舞小動作

  胸口劃圓:站在一面全身鏡前面做這個動作。雙腳以臀寬 的距離站立,膝蓋輕微彎曲,腳趾骨收起,挺胸。

  想象用自己的胸膛在鏡子前面劃一個“O”。首先,保持臀部不動,然後持續地把胸部向左、向下,向右、向上劃動,讓劃動的軌迹成一個“O”後回到起始點。順時針和逆時針劃動,每次各5分鍾。

  2、産後

  産後有哪一位女性的小腹 能“自動”回複到産前的婀娜之態呢?當然沒有,因此運動收腰是必要的。不過,産後運動應該要咨詢一下醫生或者助産士。在大多數情況下,産後第六個星期開始,你可以逐漸延長散步的時間,及增加運動的強度和種類。

  支招:兩個小動作

  下面這兩個小動作都是適用于産後減小腹的。開始時每個運動重複5次,逐步增加到兩個運動加起來做50次。

  仰“坐”起“臥”:坐在一張沙發的邊緣,雙腳放在地上,雙手放在小腹上。放松大腿,輕輕把大腿向外翻。然後身體向後躺,直到背部剛剛碰到沙發的 靠背。擡高腹部,同時擡起一只腳或者雙腳離地。吸一口氣,保持動作,收緊腹部肌肉,數10聲後呼氣 。把腳放回地面,坐直身體,然後放松。

  推拉小車:站在嬰兒車的旁邊,用你較靠近的那只手握住嬰兒車的把手。推開嬰兒車,同時輕微地彎曲膝蓋,臀部向外伸出。把嬰兒車拉回來,站直身體。重複5次,然後換一側手臂再做5次。

  3、更年期

  這時候女性身體的雌激素分泌減少,脂肪會改變儲存路徑,更多地積聚在上身和腰圍。中年女性很容易因為內髒積聚脂肪太多而患心髒方面的疾病和癌症。為了身材,更為了健康,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采用下面的運動來鍛煉腰圍。

  支招:瑜伽

  在壓力下,女性往往會吃得更多,特別是更多的甜食,因為甜食特別能夠幫助減少壓力激素的釋放。當被壓力困擾的時候,嘗試練習瑜伽、冥想,或者至少做到用深呼吸 來控制自己的情緒。

  分三個小節重複動作:第一小節重複12到20次,第二小節重複12到15次,第三小節重複10次;每個小 節之間休息1分鍾。

  (1)上身平躺在地面上,彎曲膝蓋,雙腳著地。

  (2)擡起小腿與地面平衡,膝蓋保持彎曲,放松雙臂放在身體兩側,手掌向下。

  (3)不使用雙手的力量,收緊腹部肌肉,擡高臀部幾英寸(會有搖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