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藏了一冬天的你是否需要運動運動?這裏的運動,並不單單指簡單的肢體運動,而是重點于你的體內,讓你的腸胃活動起來,從“冬眠”的狀態蘇醒過來,回歸輕盈體態。

  17條排毒小建議 清體又瘦腰

  1.生病時沒有食欲,那是出于自我保護,體內的能量全部用于同疾病作鬥爭的緣故。此時,病人不應進食,斷食一天更有利于健康。

  2.當陷入悲傷、憂悶、氣憤等心緒不良狀態時,最好不要進食。

  3.進餐應細嚼慢咽,每口飯菜應咀嚼30次以上。狼吞虎咽,咽下的食物就可能成為“毒物”。

  4.過分勞累和激烈運動之後,不可馬上進食。

  5.養成每天定時吃飯的習慣,但是,不餓就不要進食。

  6.不吃過冷或過熱的食物,不想吃的食物不要吃,只吃想吃的東西。

  7.感到可吃可不吃的時候,不要吃;感到可去可不去大便的時候,一定要去。

  8.兩次正餐的間隔時間應補少于4小時,中間少吃零食,尤其不能整天不停地吃零食。

  9.應在兩餐之間吃水果。水果不是在胃中消化吸收的,如果飯後馬上吃水果,水果在胃中停留20~30分鍾,會導致發酵和腐敗。

  10.應盡量吃本地産的植物性食品;按季節吃時令菜。

  11.飯後不要躺下就睡,晚餐半小時後散散步。  

  12.不要把便秘當小事。每天吃25克以上的纖維質食品,堅持腹部按摩,並養成定時進餐、定時大便的習慣。

  13.根據人的生物節律,晚餐最遲不應超過晚上7點,7點過後不要吃東西。

  14.喝水不要一飲而盡,應小口小口喝;進餐時,不要飲水及其他飲料。

  15.盡量少吃精加工的糧食制品和高溫高熱加工食品。能生吃的蔬菜都要生吃。

  16.盡可能選用天然、新鮮、富含活性物質的食品,如新鮮蔬果、蜂蜜、酸奶等。

  17.每周吃肉不宜超過3次。應把大豆、堅果仁等植物蛋白當做補充蛋白質的主要來源。

  春季經典排毒食譜:

  蜂蜜排毒食譜

  蜂蜜富維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優質蛋白質、鉀、鈉、鐵、天然香料、乳酸、蘋果酸、澱粉酶、氧化酶等多種成分,對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排毒養顔有顯著功效。近代醫學研究證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達到排出毒素、美容養顔的效果。

  排毒減肥吃法:

  1、早晚服蜂蜜。每天早飯後40 分鍾和晚上睡覺前40 分鍾各吃一次蜂蜜,每次吃兩勺子(50 一100 克)用200 毫升溫開水調服。  

  2、揉搓腹部。每天清晨起床之前,平臥在床上揉搓腹部,以肚臍為中心,在肚臍及其左、右、上、下各個部門,依次進行揉搓。揉搓的方法是先向左揉搓4 次,立即轉向右揉搓4次,如此不斷地循環揉搓,時間不得少于30 分鍾。  

  這裏要提醒的是,糖尿病人有便秘時不能使用此法。

  檸檬排毒食譜

  檸檬中富含維生c和各種酸性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減肥物質,特別適合用于清腸減肥,減肥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裏加上半粒檸檬原汁,並置于冰箱裏,溫度較低易有清涼爽口的感覺。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

  3、必須搭配每日15分鍾運動,不必持續進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于排汗,目的是為了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土豆蘋果汁

  土豆和蘋果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而且本身熱量並不高,是極好的減肥食譜。

  材料:土豆1個,蘋果2個,蜂蜜少許

  制作:將土豆及蘋果洗淨切塊(蘋果須去帝及籽),用榨汁機榨汁後加入蜂攪拌均勻飲用。

  吃法:當早餐或者晚餐飲用。

  紅豆冬瓜湯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髒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其石堿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髒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冬瓜本身也是很好的利尿食物。

  材料:冬瓜400g 紅豆200g

  調料:鹽

  做法: 1.冬瓜洗淨去皮,切塊;紅豆洗淨,浸泡6個小時後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倒入紅豆煮熟。

  3.將冬瓜塊放入鍋中,開蓋中火煮至冬瓜變透明,加鹽調味即可。

  吃法:晚餐時食用,配合清淡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